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汛期来了 堤防工程竟尚未完工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走进金堂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

暗访短片曝光了村卫生室建而不用等三个主要问题,相关责任人在直播现场直面问题,接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有关专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市民监督员和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监督员团队现场“发问”,120名在场群众现场对被问单位打分。这些环节正是希望推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紧抓问题本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信任。

村卫生室“建而不用”

甚至变成麻将室?

三溪镇金河村的村卫生室,诊断室、治疗室、处置室、“中医角”等房间里看不到任何医疗器械,只有满地的脏乱。

金龙镇高粱村的村卫生室,没有明显标识标牌,推开门,本就狭小的空间,被各类杂物挤占,让人几乎无从下脚。

隆盛镇茅庵堂村的村卫生室被改成了麻将室。该村村卫生室负责人做起了小生意。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金龙镇河源村卫生室、隆盛镇茅庵堂村卫生室、广兴镇桂花村卫生室没有及时对摆放在卫生室内的药品进行清理。

三溪镇相关负责人回答,上周,他们在工作中已经发现了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整改,但因为项目建设有一定的周期,后面还需要协调医院,所以滞后了。隆盛镇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中医角”最初和日间照料中心一起规划,可能在项目用地的房间规划上存在问题,下一步,将立刻督促村上整改问题。

而对于药品清理不及时的情况,金堂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村卫生室的管理,一直是有相关规定的。“问题是客观存在,反映出我们对这项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好事没有办实,实事没有办好。”

汛期来了

堤防工程何时修完?

金堂县清江镇双江社区正在展开一场堤防工程,工程至今未完工。然而,汛期已至。

这一工程是为防汛而建设。视频中,记者在6月初和6月中旬先后2次来到双江社区,却看到近三公里长工程,有的地方刚刚开始用水泥加固,有的地方连拓宽的河道都还没有挖。据现场工人介绍,汛期将至,而他们是4月才进场开工。

“前期工作有一些耽误,在施工组织上由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原因,在协调矛盾上也有一些问题”,金堂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动这项工作的时候,有些事情确实滞后了”。他称,目前,堤防还有4处没有完成,没有完成的地方,高度已高于汛前水位。

金堂县副县长现场表示,作为金堂县人民政府分管水利的副县长,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确实工作没有积极主动。“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行收尾工程,据我们判断,它不会影响我们的防汛工作。”

春天过了

缺水的农田没插上秧?

金堂县乡村的田间地头,水稻秧苗已长到一尺多高,绿意盎然。却也有一些村民,看着其他地里的水稻只能叹息。

有村庄因为沟渠严重破损,水不能引到田里,以至于稻田缺水栽不了秧。

也有村庄因污水管网施工损坏了秧田,田里基本上存不住水。

还有村庄,地里被开挖蓄水堰塘,不仅蓄不上水、也种不了粮……超过20亩的大片田地,除了两侧杂草,全荒着。

福兴镇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方案是两个,一个是首先协调用水,把秧栽下去,这是一个,另外损毁的项目,我们准备实地去测,现在最重要的是用水地问题,我们下面的人在抓落实”。

新闻推荐

成都无愧赛事“黄金主办城市”

多项国际体育大赛先后在成都举行本报摄影部供图记者马丁2019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都站上月鸣枪上接01版成都收获两大国际体...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遥想先祖入川2019-06-21 09:26
评论:(汛期来了 堤防工程竟尚未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