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优质教育资源 已惠及德眉资3市5000余学生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第二次综合协调会议召开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07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至德眉资日开行动车分别达到40、23、19对,初步形成半小时交通圈;联合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面积达1.62万亩;推出成都教育“八大共享平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德眉资3市,惠及118个班级、5551名学生……

昨日,记者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第二次综合协调会议上获悉,自开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合作发展以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4市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生态共建、公共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深入推进同城化发展,轨道交通互联互通至关重要。成都连接德眉资3市的一批市域铁路纳入《成都平原城市群轨道交通规划》近期规划线路。

高速路网不断优化。成资渝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加快建设。成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计划2019年主线建成通车,眉山至乐山段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成宜高速公路计划10月进行路面施工。

公交服务同城化进程加快。动车公交化运营改造取得突破,成都至德眉资日开行动车分别达到40、23、19对,初步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已开通运营3条城际公交,天府通“成资通”卡实现多场景应用。

城市要发展,产业是关键。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过程中,依托东部新城建设,打造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支持德阳等地利用“蓉欧+”开行陆海联运国际班列,共享多式联运一单制经验,推动金堂县、彭州市、东部新城办分别与德阳中江县、什邡市、凯州新城签署合作协议。

依托天府新区建设,打造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天府新区成眉片区正开展共建高新技术转化试验基地初步选址和共建协议起草工作,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依托金青新大港区建设,打造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空港新城与资阳临空经济区加快推进“一区两片”合作,共同制定了产业指导目录,建立了协同招商与项目流转机制。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以来,4市积极对接生态共建,从空间规划生态保育、文化传承、资源整合等多方面共同保护规划地方生态环境。据悉,在协同发展下,共同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面积达1.62万亩。

如何让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为此,成都市推出成都教育“八大共享平台”,将石室祥云、七中网校等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德眉资3市,惠及118个班级、5551 名学生,成都教学培训项目覆盖德眉资3市骨干教师。

在医疗方面,卫生应急协作、协同监督执法等机制不断完善,医疗共享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急救演练、群体保健等培训向3市开放。

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新闻推荐

儿童合理用药的要诀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谢霞春根据相关调查研究显示,全世界每年意外死亡的人数中,大约有七分之一的人死于不合理用药。此外...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都警界有飞鱼2019-08-16 02:19
评论:(成都优质教育资源 已惠及德眉资3市5000余学生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第二次综合协调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