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商务荟第十期淮州新城推介会昨日举行30余家企业代表感受东进“热浪”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由市商务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商务荟第十期淮州新城推介会举行,3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成都东进战略“主战场”核心区域——淮州新城。登台推介、台下交流,戴德梁行、仲量联行、新鸿基地产等企业共谋机遇,而营商环境、东进战略、选址淮州新城等热词也让置身会场的嘉宾随时可以感受到东进战略和淮州新城发展的“热浪”。

发展活力充足

这里将成事业腾飞之地

“你觉得企业在选择投资地的时候最重视什么?”记者还未开口提问,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负责人龚宇便抛出了这样一句话,并迅即给出了答案——“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淮州新城,作为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是成都发展活力充足的区块,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也备受关注。”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企业和个人的。”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股份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荆海洋表示,“这样的一场推介活动,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金堂,了解淮州新城,也对成都东进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很利于未来的布局选择。”

和这些企业家“点赞”形成呼应的,是忙碌穿行在会场中的金堂县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互换名片、添加联系……其背后是为了让企业家更好地了解金堂和淮州新城。“很高兴成都有成都商务荟这样的商务品牌活动,搭建起了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政企良性互动、行业跨界对话、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是政府和企业的优质桥梁。”参加过多期成都商务荟的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道。

把握人才发展基础

以东进引城市蝶变

会场内,掌声雷动;会场外,热火朝天;站在淮州新城招商中心的观景平台上放眼望去,感受到强劲的发展活力。

淮州新城是成都东进主战场和核心承载地。7月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淮州新城有了精准的定位:淮州新城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支撑点上、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乐经济带主轴线上,最终将建成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以环保、通航、应急产业为支撑的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

近年来,淮州新城紧紧围绕东进战略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新城建设,共策划包装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环境提升、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五大类百余个项目。

城市发展,归根结底在于人才,把最好的位置用来建设人才公寓,这充分体现了淮州新城对于人才的重视。昨日推介会现场,兴金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登台重点推介了人才公寓酒店。“淮州新城人才公寓项目规划建设了多种户型,内部按成品建筑设计,可直接拎包入住,未来将满足青年人才及专家人才的不同需求,吸引人才来到淮州新城工作生活,参与建设。”该负责人表示,人才公寓地块旁,将配套建设5A写字楼、星级酒店,其中的三层裙楼将开设商场、电影院、咖啡厅等配套设施,旁边还将规划建设文化中心。

建设公园城市

围绕沱江破题进行规划和打造

淮州新城作为东进战略承载地,在规划和建设方面紧紧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围绕沱江破题进行规划和打造。

建设绿色沱江。坚持尊崇自然、随形就势,以沱江为轴规划建设大尺度生态廊道,深化沱江流域治理,推动退岸还绿、拆乱植绿、治污兴绿、留白增绿,实施“八山十水”工程,打造全域绿廊体系,彰显淮州新城的“巴山蜀水”生态特质。

建设活力沱江。挖掘沱江水文化资源,打造“七彩沱江”城市IP,建设怀安军遗址、通航会展中心、沱江博物馆、淮州文化中心,开通沱江航线,打造多元功能集结的活力轴线、多维场景转换的滨江画卷,实现“一江三湾、移步换景、多维赏城、全时全景”。

城市东进战略的推进,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护航者”。记者了解到,成都将出台《东部新城营商环境政策体系研究》,优化市场投资、政务服务、科研创新、人才要素、法治保障环境,让各类企业无差异享受优质公共服务产品、发展机会政策,营造优质国际化营商环境。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丰收村里丰收节

在希望的田野上放飞梦想美丽的丰收村村民在自家院坝里晾晒谷子颗粒归仓村民在晒场收谷子落日余晖里村民仍在晒谷场劳作官...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商务荟第十期淮州新城推介会昨日举行30余家企业代表感受东进“热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