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手术室麻醉护理工作要怎样配合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0-15 00:35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李术金

在手术中,麻醉主要是借助药物或者其它方法让患者身体整体或者局部暂时性的没有感觉,为手术的进行提供良好条件。 而在手术中,麻醉护理工作十分重要,对护理人员也提出了很高要求,不仅需要他们掌握护理的知识和技术,还需要他们对麻醉的意外情况能够进行及时准确的处理,因此,为保证手术具有良好条件,就一定要做好手术室麻醉护理配合的护理工作。

术前的心理护理:往往患者对手术和麻醉知识是比较欠缺的,在术前普遍存在担心和恐惧等心理,因此这就需要做好对患者术前的心理护理。护理人员要和患者建立和谐的关系,做好对他们心理的安慰,对手术室的环境和麻醉等工作进行介绍,引导患者对麻醉以及手术具有正确认识,消除患者心理上的负担,使患者充满信心迎接手术。

麻醉前的护理:在患者到手术室之前,医护人员一定要对患者姓名、年龄、性别、住院号以及手术情况等进行全面认真的核对,对麻醉前的用药情况也要进行认真的核查,看他们是否禁食、禁水等,并对导管的通畅情况进行检查。

环境准备:在手术前,医护人员还要为患者营造良好的环境温度与湿度,一般将温度维持为22~25℃,将湿度维持为40%~50%,这对维持患者正常的体征以及保证手术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静脉通路的建立:在患者进入到手术室之后,护理人员要先进行静脉通道的建立,保证其通道的通畅性,为麻醉和手术的补液、输血与给药等提供条件。

麻醉诱导的护理配合:在进行麻醉时,护理人员要做好麻醉医生的协助,进行各种探头的安置和心电的监护仪安贴,同时还需要对患者麻醉需要体位的摆好。在全身麻醉的诱导前,护理人员要进行吸引器的接好,准备好吸痰管,在麻醉进行后,按照医嘱进行麻醉药品的注射和插管。因为麻醉后的患者会出现全身或者局部知觉的丧失,进而造成肌肉的松弛和保护性的反射消失等情况,自身调节能力也会减弱,这就对患者的体位要求比较高了,体位不好,会对患者的呼吸以及循环等功能造成紊乱,所以护理人员要做好对患者体位的妥善安置,防止患者神经出现损伤或者骨突出的部位皮肤遭受压迫。

麻醉的并发症处理:麻醉的药物可能会对患者的中枢神经以及循环与呼吸系统等功能造成影响,在术中也可能会引起并发症,这就需要护理人员根据患者的脉搏、血压、呼吸、尿量和氧饱和度等变化的情况,来协助麻醉医生进行及时处理。

在患者的血压呈现骤降情况时,要补充输液,在患者出现心跳的骤停时,要及时进行抢救处理,护理人员协助医生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处理,并做好呼吸机和急救药品的配置,便于急救使用。

输液和输血护理:在患者的循环趋于稳定状态就说明麻醉与手术的成功,护理人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输液,保证患者血容量、水和电解质的稳定。输液中要根据患者病情进行速度的调节,对存在严重脱水和休克等引起的血压下降患者要进行快速的补液,对小儿和老年以及一些心功能不全者,要对输液的速度和总量进行严格的控制。此外,在输液和输血中还需要对导管情况和患者反映进行观察,并做好记录。

手术后麻醉护理的配合:在完成手术后,护理人员要对患者的四肢进行约束,避免患者突然苏醒对导管、引流管和静脉通道等进行无意的拔除。在患者麻醉的恢复期,医护人员要协助医生进行硬膜的外导管等进行拔除,还要做好对患者的巡回检查和安全工作等。

新闻推荐

淮州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4.63亿元本报讯(记者雷倢)9月29日,淮州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淮州大道项目建设现场举...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术室麻醉护理工作要怎样配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