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今年上半年 金堂姬菇实现出口200万美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祝箫) 进入10月,又到了食用菌上市的季节,金堂县清江、赵家等乡镇的食用菌大棚里热闹起来——自从“金堂姬菇”“金堂羊肚菌”两个菌类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不仅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纷至沓来,还有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的客商不远万里前来采购。今年上半年,金堂姬菇已实现出口200万美元。

金堂是“中国羊肚菌之乡”“中国姬菇之乡”和“全国食用菌十大主产基地县”,食用菌袋栽规模5.4亿袋,年总产量40万吨,总产值30亿元。其中栽培规模、产量、产值均居西南地区第一,正逐步成为引领中国西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标杆。尤其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金堂县委、县政府更是将姬菇作为全县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不断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更让人期待的是,今年4月,金堂新设立的中国菌乡融合发展产业功能区被纳入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该功能区位于该县东部组群,总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3平方公里,将布局“中国菌业产业核心区、资水河融合发展走廊、丘区生态种植示范区”产业空间形态,打造以菌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新示范。

新闻推荐

成都环境集团 践行绿色发展守护民生福祉 与新中国共成长 同新时代齐奋进

成都市第九净水厂成都市自来水七厂核心提示70年来,成都环境集团见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也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丰收村里丰收节2019-09-24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上半年 金堂姬菇实现出口200万美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