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念好“三字经” 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5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徐红军 记者 赖芳杰)金堂县注重念好“谈、督、晒”三字经,推动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做实,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谈,是建立巡察整改工作约谈机制。每批次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有选择地对被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问题、明确要求、压紧责任。“2017年以来,已约谈70余人次。比如,针对‘微腐败’专项巡察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分别约谈了9个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和纪(工)委书记,一对一、面对面指出问题,分析成因的同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军令状’。”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督,是完善巡察整改工作督导责任体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加强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督查、随机核查,对进度缓慢、整改不力的,及时采取约谈提醒、责任追究等措施,予以“当头棒喝”。巡察办、巡察组对照问题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把关,整改不到位不签字,让假整改、走过场的,过不了“关”。2017年以来,巡察移交各类问题2101个,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181条,完善制度规定137项,问责99人,清退挽回损失439.46万元。

晒,是健全巡察整改工作通报曝光机制。整改情况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全面“晒”,接受群众监督;共性问题,经批准在全县“晒”,推动“互照镜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处的典型案例,面向基层群众“晒”,让警示教育直抵“神经末梢”。

新闻推荐

成德两地携手重拳打击界河非法采砂

(记者刘蓉)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水务局获悉,为切实增强界河非法采砂打击实效,做好水利行业治乱工作,确保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德阳市...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念好“三字经” 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