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交3000元‘服务费\’90%可能摇中名校?”追踪涉事培训机构 改头换面重操旧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交3000元‘服务费’90%可能摇中名校?”追踪 “天眼查”查询的公司信息。

1月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交3000元“服务费”90%可能摇中名校?》,揭秘成都佳宜腾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宜腾飞”)收取家长服务费,提供所谓的“摇号服务”。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去年4月,该公司的前身——成都佳宜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宜教育”)曾因组织“占坑”考试被查处,还登上了金牛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然而,仅仅过去9个月,该机构就更改名字重操旧业。

2019年4月,四川省、市、区教育部门联动,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协同,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举行“小升初升学占坑考试”的教育机构。其中,就包括佳宜教育。

媒体报道称,去年2月,佳宜教育宣称能帮“成实外”举办推优考试,对外以“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和“能力信息采集”为名,组织省内外约700名小学生进行升学测试。去年3月,佳宜教育又组织省内外600余名小学生在金堂县进行学科测试,按照每人400元的标准收取测试费,涉及金额达24万元。

同一时期,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7所黑名单机构中,也有佳宜教育。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此次曝光的佳宜腾飞与佳宜教育只有两字之差,二者有什么关系呢?

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发现,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是雷甦,公司办公地址都在西体路6号2楼。

佳宜教育的注册时间是2012年9月3日。2017年,该公司曾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黑名单。也就是在2017年,佳宜腾飞注册登记,企业法人代表、办公地址与佳宜教育相同。

就这样,佳宜教育改名为佳宜腾飞,改头换面重操旧业,在前身企业被处罚仅仅9个月后,再次组织“占坑”考试并声称可以“操纵摇号”。

记者发现,黑名单上的教育培训机构死灰复燃的情况,并不鲜见。

2018年11月,杭州媒体报道了当地两家曾被关停的教育培训机构,更改公司名称后再次对外营业的情况。有市民提出质疑,黑名单上的培训机构为何会死灰复燃?除了关停,对这些培训机构还有没有更有力的处罚手段?

从“佳宜教育”到“佳宜腾飞”,公司连办公地址都未改变,仅仅通过更换名称就得以重操旧业,相关部门会如何查处?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将持续关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那棵女贞子树是他亲手种下 城厢流沙河故居将被修复 “老宅的生活在记忆中是那样清晰无法忘怀”

流沙河先生和老宅流沙河先生原名余勋坦,出生于成都一个诗书人家。他在回忆录《锯齿啮痕录》中详细记录过老宅地址:“我...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3000元‘服务费\’90%可能摇中名校?”追踪涉事培训机构 改头换面重操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