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市民代表说:我给会议打满分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记者 程文雯

1月6日,星期一上午9时,成都市金堂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李飞坐进了成都市政府常务会的会议室。当天的市政府常务会会议上,成都首次邀请4名市民代表列席。李飞是其中之一。

这是成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又一创新举措。为畅通市民参与市政府决策的渠道,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透明度,2019年11月2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告,公开征集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不遮掩、不回避,坦诚听意见,切实让市民参与到政府决策中来。当天的会上,4名市民代表也拿到了会议资料,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听汇报。

不光听会,还谈感想、提意见。“市民代表,有什么意见吗?”议题汇报结束,成都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又转向市民代表问道。

之前得知自己列席的议题涉及污水治理,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李飞专门拟好了意见:污水治理涉及水务、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监管中应联合执法,一次性把问题解决到位。但会上,他的回答却是“没意见”。

“市城管委负责人把我想说的都说了。”李飞还用了四个字概括列席会议的感受:高效、务实。

列席听取2020年成都新春大型文旅主题活动情况汇报的议题后,来自成都市锦江区永兴社区的市民代表马皖轶感到贴心。今年成都分市、县(区)两级在全域开展文艺表演、音乐欣赏、庙会游园、灯会夜游、书画展览、文博展示、赏花观雪等预计超过1600场活动,“有年味儿,还充分考虑了市民的需求。我给这次会议打满分。”马皖轶说。

成都已将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的做法制度化,并制定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试行)》,明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定生态环境、就业、社保、教育、卫生、交通等领域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时,研究制定行政审批、金融支持等重要涉企政策时,研究确定和调整政府定价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等事项时,可邀请市民代表列席会议。今后,将有更多市民代表列席成都市政府常务会,积极参与政府决策。

新闻推荐

为公园城市建设打下绿色生态本底

为公园城市建设打下绿色生态本底成都市实施退耕还林工程20年成效显著退耕还林种厚朴。金堂县淮口镇光荣村退耕还林后的经...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水酥肉滑溜溜2020-01-06 02:16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代表说:我给会议打满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