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刚完工 招商已是进行时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现场忙碌有序。

原本计划周末要回成都和几个好友小聚,但想到工程进度紧张,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生产经理郑国辉,在群里发了个红包表示歉意后取消了日程。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金堂县淮州新城五福大道旁的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见到郑国辉时,他已经忙碌两个小时了。被建筑工人们称为“鸟巢”的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作为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业对外展示的窗口,四层将打造成为航天博物馆,届时市民可在此观看航展。

主体结构完工

各楼层粗装修及安装工程进场

鸟巢形的穹顶式建筑恢宏大气,密密麻麻的钢柱间,数十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塔吊作业轰鸣。

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钢结构分部工程已通过验收,屋面及幕墙工程已启动施工,各楼层粗装修及安装工程已经进场开工,室外场平工程也已提前插入施工。

郑国辉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进度,年内可以确保工程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随手拿过来两个安全帽,郑国辉带着记者走进施工现场,“一层为展厅,服务于未来航空产业产品的展览,二、三层为会议功能区,服务于大型航空产业会议的召开,四层将修建成为一个航天博物馆。”郑国辉介绍说。

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业主代表邹翔告诉记者,预计下月初,幕墙、砌体及安装管线等工程都将正式进场施工。与此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场馆的运营招商已经同步展开,也已经和几家有兴趣的企业进行了初步洽谈,“毕竟建成后就要迅速投用,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力争要在投用前敲定运营方。”

“虽然整体规模比新会展和西博城要小很多,但是按照目前的规划来看,可以满足淮州新城的会议需求。”金堂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功能上可满足各类会展和技术博物馆的需要,为片区通用航空产业以及淮州新城功能区建设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会展、接待、商务办公、品质公寓等配套服务。

据悉,该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淮州新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同时构建起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为实现片区的职住平衡和“人城产”高度融合提供硬件支持,为将片区建设为产业功能区和新型城市社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太阳神鸟“遇见”UFO

地域文化与航空梦想相融合

站在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向东放眼望去,沱江美景尽收眼底。虽然不闻昔日沱江号子声,但却可想见往日的繁荣。“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外墙装修将于近日进场,透过玻璃墙,欣赏沱江美景又是另一番享受。”记者在郑国辉的朋友圈里看到这样的描述,让人充满了期待。

记者了解到,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设计上以代表古蜀文明的太阳神鸟金饰为原型,高度融合成都历史文化元素、新城产业要素和地方特色。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采用圆形作为基本形体,金属幕墙分格的母题由代表古蜀文明的太阳神鸟金饰为原型,一方面通过对表皮结构线的缩放、倾斜等处理手法,使屋面和立面成为一个整体,并富于动势。另一方面,通过透明玻璃幕墙从底部托起,营造出建筑整体悬浮半空的姿态,形似“UFO”飞行器。历史的“太阳神鸟”与未来的飞行器“UFO”,二者从不同的时间维度,高度融合成都历史文化元素、新城产业要素和地方特色,以“筑巢引凤汇聚发展力量”为主题打造靓丽景观,通过建筑语言的转译,实现了地域文化与航空梦想的相互融合。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我市新增6人治愈出院 低风险区增至19地

3月13日,成都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收治医院全力救治,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刚完工 招商已是进行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