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淮州新城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助力东部新区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仪式现场

今年底,一期项目预计建成

昨日上午,总投资约200亿元的成都淮州新城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产能和产量居全球行业第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落地金堂县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预计将新增产值约700亿元,解决就业10000余人,年税收约20亿元。

分四期建设

项目一期2021年1季度投产

据悉,项目将分四期,3—5年内完成建设。其中,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2021年1季度投产,同步建设通威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高品质光伏产业社区。通威将以该项目为试点,积极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将项目打造成为5G+先进制造业典范,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推进光伏绿色智慧小镇建设。

同时,项目将充分发挥成都中欧班列物流运输优势,建设辐射中国西部地区和面向欧洲市场光伏产品出口的主要生产基地,为成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推动“成都造”清洁能源产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全面达产后,将助力东部新区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整个项目在春节前后都在紧锣密鼓地落实推进着。”金堂县工业区管委会项目建设部部长刁米介绍,项目正式签约后,金堂县立即组织进场施工,开展场平、主干道路路缘石沟槽清理、绿道碎石垫层铺装、绿化铺装等工作,为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作准备。进场以后,20余台挖掘机、装载机和大卡车昼夜兼程,人停机不停,三班倒连轴转,以最快速度在半个月内圆满完成了首期场地平整工作。

将快速带动

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

“从开始谈判到项目签约,我们用了45天,从签约到现在正式开工,正好又是45天,大家现在可以看到整个施工现场已初步具备建设条件。在抗疫期间,金堂县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动,非常的不容易。”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接受采访时表示。

“项目落地的淮州新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金堂县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区域。”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基地建成后,将快速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加快融入全球光伏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

据了解,金堂县按照市委“创新提能年”决策部署,突出“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引领,以头部企业、引爆性项目为引擎,以大项目好项目为主攻方向,分类实施项目攻坚,明确提出今年将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储备项目库总投资力争超过1500亿元,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不断激发崛起成势的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突破”“大提速”,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区位优势凸显

依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市场

“我们的项目最终落地淮州新城,正是看重这里的地理位置、设施配套、便捷贯通的交通、生产配套水电等优质条件。”刘汉元告诉记者,淮州新城在地理位置上临近铁路港,交通运输条件十分理想,未来将依托中欧班列物流运输优势辐射西部出口欧洲市场。

不仅如此,金堂的投资营商环境也令人满意,金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项目支持力度很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为项目推进协调;项目还成立了联合指挥部,相关部门与企业一直进行着良好有序地沟通和对接。

“目前,金堂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光伏产业制造基地,相信在未来十年都会是全球最大的单厂基地。”刘汉元表示,随着项目落地,相关的原材料供应、产业链配套企业都将分别在淮州新城区域设置其生产、配送、供应基地,从而事实上将带动一个产业成规模集聚发展。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新闻推荐

构建三大支撑体系 提升办案质量金堂县法院推进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实质化运行

去年以来,金堂县法院优化、拓展司法供应链,构建办案质量、效率和监管“三大支撑体系”,深入推进“四位一体”抓办案,打造...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淮州新城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助力东部新区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