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春雷行动2020”查办违法案件170件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7 03:53   https://www.yybnet.net/

自“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开展以来,金堂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广宣传”等措施,强化组织领导,量化目标,细化举措,固化机制。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16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3197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1377个次。立案查办各类违规违法案件170件,处罚金额120.83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936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65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该局结合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推进、案件移送、信息共享、宣传报道等方面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成立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监管五大执法子行动“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局领导牵头,相关科、所、队为责任单位,保障各项子行动有序推进。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保护案件5件;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97件;立案查处药品安全案件21件。行动期间,提醒告诫商家400余户,责令规范商品明码标价80处,立案查处价格案件2件,给予警告处罚2户。开展日用消费品、成品油、农资等6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48批次,抽查定量包装品45批次、在用计量器具356台件,立案查处质量安全、计量违法案件22件。目前,开展协作执法114次。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线索2条。

在调查2起销售问题口罩案过程中,因疫情期间人员外出限制、协查周期长、调查取证极不方便,该局展开跨区域协作,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相互配合,上溯源头下追流向。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努力,案件现已调查终结,没收问题口罩56935只。

该局以行政约谈促规范,坚持规范与打击并重,对一些轻微或危害较轻的违法行为,以规范指导为主,通过现场指导、召开“圆桌会议”、约谈告诫等方式,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逐条“销账”,不让问题重复出现。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数据集成优势,对消费者投诉特点进行分析,对投诉热点行业、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实地指导,协助其改进经营行为,提升经营水平。行动期间,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61次,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张腊梅 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成都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主战场医护人员零感染

3月19日,已经治愈出院的钟女士与许女士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病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春雷行动2020”查办违法案件170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