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党建引领夯根基 “三力”并进抗疫情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先锋抗疫纪实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3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深入小区排查

从今年2月初开始,随着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们深入金堂县沱园小区,居民们通过微信群、海报、喇叭等方式,便利地了解着动态的防疫形势和动态政策及信息,通过小区党员服务队志愿活动,享受着代买代购、免费理发等便民利民服务;小区外唯一的通道成了小型菜市场,留下的环境卫生隐患让沿街的居民有些糟心,综合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无证小商小贩,引导疏散到其他地方……

像这样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例子,不胜枚举。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参与,创新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探索疫情防控新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组织力”、支部“战斗力”及党员“先锋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综合执法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根基。

统筹抗疫部署

全面发挥“组织力”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新冠病毒防疫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工作、卫生保障、秩序保障等9个工作组,由局属各党支部第一书记担任组长,统筹协调全局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各支部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及使命。全体党员深入各小区、市场等区域,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疫卫生知识、政策、形势及动态,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提升市民群众法律、道德及自我保护意识。

全天候统管,组建6支党员排查组,下沉沱源社区开展住户摸底排查工作,按照排查分工,采取入户排查与电话询问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党员对金阳美景、金阳水景等小区(自建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住户近期外出、接触湖北人员等情况,建立重点人群管控台账,彻底掌握社区8个小区(自建区)住户动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共排查小区(自建区)住户5764户。

充分发挥“战斗力”

做实抗疫保障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环卫工人始终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做好全县环卫保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迅速组织开展系列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县城区、淮州新城环卫保障及防疫需要,市容环卫党支部成立4个临时党小组,分别负责生活垃圾收运、卫生保洁、冲洗降尘、设施消杀任务,积极创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实现县城区及淮州新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如生活垃圾收运临时党小组创新特殊区域垃圾单独收运、小区垃圾袋装化收运方式。同时,以做好农村环境卫生保障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员下乡镇 争做抗疫先锋”活动,做好农村环卫保障工作,实现环卫保洁到位、设施消杀到位、道路冲洗到位。

坚持以组织引领、书记带领、支委班子带头、党员宣传带动的“一引三带”模式,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利用城市管理大走访活动,向娱乐场所、门店商家、占道售卖活禽摊点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调动其配合市容秩序管控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县城区及淮州新城市容环境秩序优化,共暂时关闭酒店、网吧等娱乐场所558家,签订疫情期间“门前三包”承诺书804份,劝离及规范占道售卖、宰杀活禽摊点113处。市政园林党支部为避免市民群众在公共区域聚集导致疫情蔓延,及时发动党员广泛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及动态,积极引导市民群众不要在公共区域逗留、聚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段关停了金山公园、梅林公园等,减少了疫情传播途径。

机关党支部制定防疫后勤保障方案,将支部细分为宣传引导、物资保障、人员协调及动态排查4个小组,支委班子担任小组长,带领支部党员主动作为。他们把一条条的重要政策信息传播出去,做好筹集物资和燃油供应、车辆调配等服务,及时组织人员奔赴全县各值守卡点、沱源社区及企业,助力全县卡点应急值守、社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情况统计,建立管理台账。

大力发挥“先锋力”

争做抗疫标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向局党组递交请战书,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从中选取85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抗疫突击队”,主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参与赵家、竹篙、淮口3个高速出口卡点应急值守及淮口、金堂2个服务区消杀工作,做好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车辆消杀等工作,为市民群众拉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方面,组织开展“强党性 树典型 做标兵”志愿服务活动,发动60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沱源社区8个小区(自建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代购代买等志愿服务,主动关心群众生活情况,鼓励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完成各类志愿服务98次、车辆消杀6700余辆次,配合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工作540余次。

另一方面,协助沱源社区建立金阳丽景、金阳水景等6个党支部,查找8个小区的党员,并邀请加入各党支部党员微信群,征集求贤令,推荐或自荐产生6个支部支委班子成员、105名楼栋长,引导党员根据自己的特长,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金阳美景、金阳水景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义务理发活动。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根据对口援助企业对专业技术、复工复产服务等需求,从局机关中选取12名对口专业的年轻党员干部担任企业“一对一”的服务专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各党员服务专员采取驻点的方式,与成都恒达纺织、瑞阳金属制品等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点对点服务,向企业精细解读疫情防控指南、复工复产政策,主动询问企业目前的复工、生产问题,及时报送上级部门解决,并跟踪问题协调进度,及时反馈驻点企业,让企业省心、放心、安心。

新闻推荐

金堂县为“隔离”监狱干警上门办证

本报讯(艾凤梅记者陈博)日前,金堂县公证处收到了一起特殊“求助”。原来,金堂监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所有监狱干警于...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玛小镇的新人们2020-03-24 02:47
评论:(党建引领夯根基 “三力”并进抗疫情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先锋抗疫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