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繁育5万株醉芙蓉 让蓉城更美丽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1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插栽芙蓉花苗

本报讯 (记者 李自强 文/图) 记者日前在位于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大桥村的鲜花山谷看到,众多村民正在成都市植物园专家的指导下,插栽芙蓉花苗。

鲜花山谷负责人周小林告诉记者,由成都市植物园和鲜花山谷共同承担,纳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成果国家级推广项目的“醉芙蓉推广示范”项目,3月下旬在金堂县转龙镇鲜花山谷正式启动,5万余株醉芙蓉苗的扦插繁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作为国内芙蓉栽种面积最大的观赏(繁育)基地,数年来鲜花山谷已经栽植数百亩的芙蓉花田,不仅是成都市植物园的试验基地,更成为成都地区芙蓉观花胜地,近年来很多新品种都是在鲜花山谷培育而成的。

据介绍,今年鲜花山谷内种植了十万余株芙蓉花,芙蓉花种类多达20余个,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芙蓉花观赏(繁育)基地。加上300余亩的蜀葵花田和百余亩中国原生百合,5月起至11月,鲜花山谷的各色鲜花将渐次开放。

未来,鲜花山谷将在成都市植物园专家们的指导下,进一步扩大芙蓉观赏(繁育)基地面积,新增30万株芙蓉花的种植量,全力推进“中国芙蓉之乡”的建设,为美丽金堂、美丽成都、美丽中国建设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成渝走廊中轴上 淮州新城正起势成型

总投资200亿元的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金堂成渝走廊中轴上淮州新城正起势成型通威项目效果图。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整...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繁育5万株醉芙蓉 让蓉城更美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