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健康教育干预在阴道炎护理中的应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4-0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 彭高慧

阴道炎作为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常见病症,严重影响着女性身体的健康。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有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典型症状。在临床护理中,健康教育干预的应用,在于通过专业、科学的护理知识普及,让患有阴道炎的女性正确对待阴道炎、正确护理阴道炎。

阴道炎护理中健康教育干预的主要内容:

关于阴道炎护理的健康教育干预,一般应用在对患者心理的排解以及护理方法的指导中,主要内容包括心理疏导、健康知识普及、病因分析、护理方式指导等。

第一,心理疏导。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阴道炎的患病位置较为私密,所以面对病情时经常会难以启齿,或者是不知所措。甚至在心理方面会不由自主地排斥阴道炎的护理和治疗。这种心理状态,非常不利于阴道炎的恢复。通过健康教育干预,护理人员对患者心理问题的疏导、排解,可以帮助患者知道阴道炎本身的普遍性,并对疾病的治疗拥有信心。在此基础上,患者不仅应该重视阴道炎的护理,还应该加强保护意识,以及治愈后对阴道炎的预防意识。

第二,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知识普及在阴道炎护理中的应用在于从患者健康意识方面,提高患者对阴道炎的正确认识,并且知道加强阴道炎护理的重要性,同时告知患者相关的健康护理知识。患者通过护理人员的健康知识普及,在阴道炎的治疗期间,应该到专业医院、诊所检查,并根据专业医生的叮嘱,合理使用治疗药物。同时在生活中,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第三,病因分析。阴道炎的病因、类型都比较多,所以在阴道炎的日常护理中,需要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治疗措施。通过病因分析,阴道炎患者可以知道自己患有的阴道炎属于哪一种类型。同时在分析自己的病因后,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比如患者因为外阴清洗不当,导致阴道内的细菌较多,继而引起阴道炎时,患者在日常护理中,应该采用正确的清洗方法,定时清洗阴道,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

第四,护理方式指导。在实际应用中,护理方式指导属于护理人员干预的重点内容。护理方式指导中,患者需要学习阴道炎生活护理的主要内容,包括饮食护理、运动护理、用药护理、生活护理。首先在饮食护理中,患者应该知道,阴道炎护理期间,应该多食用一些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牛奶、小麦、豆腐、鸡肉等食物。同时在生活中少吃海鲜、辣椒、油炸食品这类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其次在运动护理中,患者应该知道运动的重要性,只有加强体育锻炼,才能改变自身体质,促进阴道炎的恢复。而在用药护理方式指导中,阴道炎患者需要了解不同消炎药、阴道洗液的正确使用方法,这样才能保障用药的有效性,提高阴道炎的日常护理质量。最后,在生活护理中,患者应该懂得选择棉质内裤、洗漱用品和别人分开使用,及时更换、清洗内裤,保持外阴干燥等护理常识。并且在外阴瘙痒时,不能随意用手抓挠,注意观察白带这类分泌物的症状。如果在日常护理中,白带分泌分量、气味异常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展开进一步检查。

通过健康教育干预中的护理方式指导,使患者掌握科学、合理的护理措施,从而提高阴道炎患者的护理质量,促进其恢复。同时用有效的健康教育干预,让患者对医院、护理人员更加满意,为良好医患关系的建立打好基础。由此可见,健康教育干预在阴道炎护理中的应用,不论是对患者,还是对护理人员和医院,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新闻推荐

金堂县又新镇蔡家河社区书记李君火:“争当抗疫‘主心骨’ 我义不容辞”

李君火将留守儿童就近安排在居委会办公室错时轮流学习“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冠疫情就是敌人,党员干部就是战士,群众安...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教育干预在阴道炎护理中的应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