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产后出血的心理护理干预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2 02:43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 卢孝英

产后出血病症指代的是产妇在分娩胎儿后,24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的一种并发症。通常情况下,80%产后出血症状都会在生产活动后的两个小时内出现,但是也有一部分产后出血病症发生在产妇的产褥期,多见于生产活动后的1~2周。产后出血病症是女性分娩期发生的严重并发症,也是导致产妇死亡的四大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偏远落后地区,这一情况更突出。结合当前我国产妇分娩情况来看,出现产后出血病症的概率在2%~3%,但是由于该病症测量、收集出血量的主观因素较大,因此产后出血病症的实际病发率更高。

由于产后出血病症起病急、发展快,极易导致产妇死亡,因此在对产后出血患者进行治疗时,不仅需要迅速查明原因进行预防,还需对患者产后心理状态进行详细分析,采取积极有效的心理护理措施进行干预,降低产后出血并发症概率,为患者痊愈提供保障。

心理护理干预-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在对产后出血患者开展心理护理干预工作时,良好的医患关系是保障取得良好干预成效的关键。基于此,家属要引导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与医务人员建立良好关系。护理人员要积极与患者进行沟通,保持和蔼可亲的态度,运用真诚的语言交流沟通,以便能够获取患者的信任,建立与患者家里良好的护患关系。在此过程中,要逐渐引导患者说出个体需求,表达自己的不安与痛苦,为自身病症痊愈提供保障。

心理护理干预-完善患者的社会支持系统。众所周知,针对于患者而言,家属可以说是患者的精神支柱,在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干预时,一定要不断完善患者的社会支持系统,与家属共同努力,帮助、鼓励患者、安抚患者,增强患者与家属之间的感情交流。特别是产妇的丈夫,要从情感上、生活中、心理上多安慰、体贴患者,解除患者的后顾之忧,这样一来,才能够使得患者不断增强自身主观感受性,为后续治疗活动的开展树立信心。

心理护理干预-加强健康宣教。诸多患者认为产后出血病症会严重影响到自身生育功能或者相关生理功能,基于此,护理人员以及家属要及时对患者讲解有关产后出血的注意事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以及造成的影响等,使患者能够对自身病情有一个全面的认知。引导患者树立克服疾病的信心,打消患者恐惧、不安等负面情绪,增强患者的保健知识以及应对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患者消除自身顾虑,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为自身痊愈提供保障。

心理护理干预-不良心理状态护理。由于产后出血病症一般情况下都是突然发病,患者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因此会导致患者出现抑郁、恐慌、焦虑等心理。再加上患者初为人母,发病之后无力照看孩子,最终产生焦虑心理,对外界的刺激不断明显。这些症状都会对患者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部分患者甚至会出现易怒、任性的情况。基于此,护理人员以及家属一定要加强巡视与监控,选择适当的时期鼓励、劝慰患者,以便能够满足患者实际需求,引导患者走出负面情绪的困境,提高患者参与治疗的积极性,为患者病症痊愈提供保障。

综上所述,在对产后出血患者开展心理护理干预时,护理人员要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联系,并加强护患关系,以便能够掌握患者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患者个体需求。此外,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患者的社会支持系统,帮助、鼓励、安抚患者,引导患者树立克服疾病的信心,消除患者自身顾虑,使患者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为病症痊愈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金堂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金堂阳光医院:本委受理的赵来果与你单位关于工资的劳动人事争议一案(金劳人仲案〔2020〕63号),因无法联系你单位,现依法向你...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后出血的心理护理干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