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忠于革命忠于党 老党员传递爱党精神 金堂县赵镇香龙山社区慰问老党员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8 01:38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下午,家住金堂县赵镇香龙山社区15组的杨国模老人亲切地握住慰问组成员的手说:“又见面了!”。原来,每到春节、重阳等节日时,金堂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都会与驻地老人一起联欢。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中心党员代表和金堂县赵镇香龙山社区党工委一行,来到当地老党员家中慰问,传递党的温暖。

家住香龙山社区9组的蒋记发是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担任村支书以来,一直带领乡亲们在奔小康的路上前行。看到慰问组来到自己家中,老人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在香龙山社区15组的阳定贵老人家中,慰问组发现阳定贵夫妻都行动不便。原来,老人去年刚置换了关节,妻子也不小心摔坏了股骨头,家中因病致贫。晚霞党支部书记白维当即决定,将阳定贵老人作为常态化一对一帮扶对象,结对子长期帮扶,让阳定贵激动不已。当天,慰问小组帮老人的果园除草,希望老人的果园今年有个好收成。慰问组党员许勇说:“今天来看望老党员,才拔一会草就汗流满身了,体会到农村生活的艰辛,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他们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走上致富路,很不容易,我们也受到很大教育。”

家住香龙山社区29组的何仁发老人搬出了厚厚的影集,讲起了自己当年参战的故事。老人1974年参加西沙保卫战时,坚守阵地三天三夜,用鲜血捍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和安全。86岁的赖德全老人拿出一个锈迹斑斑的茶缸,上面写着“赠给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这个茶杯是老人当年入朝时获得的慰问品,也是老人最珍贵的物品。拿着茶杯,老人讲起那次铭骨铭心的阻击战:“那是第三次阻击战,上去的一个班只剩下2个人……”老人一度说不下去了,与他相濡以沫60多年的老伴巫福秀婆婆说,那次战役中,一颗炸弹在他身边爆炸,他和战友被埋在了泥土里。如果不是战友的保护,他不可能活着回来……老人这大半生就常常在思念战友中度过。

在慰问中,每一位老党员都表现出了对党真挚而深厚的感情。当年,这些老党员、老军人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鲜艳的党旗,如今,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他们继续发挥着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初心使命,深深感染和教育着参与慰问的年轻党员。本报记者 阳敏 文/图

新闻推荐

公园荷花莫乱采 提升水位“断来路”

7月1日下午,记者在金堂县金山森林公园的荷塘看到,因水位下降,市民可以轻易地走入荷塘摘取荷花、荷叶,原本密实的荷塘像“脱发...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橙翅躁鹛的空间2020-07-04 04:26
猜你喜欢:
评论:(忠于革命忠于党 老党员传递爱党精神 金堂县赵镇香龙山社区慰问老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