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女性月经失调应这样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 王明英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尤其是一些女性,生活压力很大,工作也十分忙碌,从而导致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心情也比较压抑,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继而对于女性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多不利影响。鉴于此,本文将对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女性月经失调的护理做详细的论述和讲解。

1.勿食生冷,注意保暖

加强身体的保暖,谨防感冒疾病的发生。切记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包括西瓜、凉拌生菜、椰子汁、冷饮或者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勿食酸醋、田螺、螃蟹等寒凉食物,以此来避免引起月经突然停止或者淋漓不净、疼痛感加剧。

2.勿提重物,加强适量的运动

在经期内尽量避免手提一些重的东西,以免造成经血流出过多或者经期时间延长。但是可以适量地做一些比较温和的运动,这样不但可以有效地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防止水分的滞留,而且可以促使大脑分泌脑内啡(这是一种可以让人保持轻松愉悦的天然鸦片)。

3.严禁洗头

这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引发感冒。但是在现代吹风机发明后,女性只要在洗完头之后,及时把头发吹干,在睡觉之前保证头发全干也是可以的。

4.注意日常饮食

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蔬菜、鲜果,多吃纤维(可以有效帮助女性清除体内过量的动情激素)、全麦谷类(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且含有大量的镁)、烘鱼、烘鸡,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在两餐之间吃一些蛋白点心也是大有好处的。

5.禁止抽烟和喝一些含有酒精、咖啡因饮料

严禁吸烟,切记不要食用一些含有咖啡因、酒精的饮料。酒精一般会让人感到头痛和疲倦,加重情绪的低潮,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会引发患者想吃甜食的冲动,而咖啡因会使乳房肿胀,让人产生烦躁以及焦虑的情况。

6.摄取均衡维他命及营养

(1)维他命b6可以有助于消除情绪不稳、水分滞留、乳房肿胀、疲劳以及想吃甜食的冲动等。维他命b5、b12、l-酪氨酸能够有效减缓紧张焦虑的情绪;

(2)维他命c是抗氧化剂,对于减轻经前症候群的紧张情绪很有帮助,而且维他命c也是一种天然的抗组织氨,可以有效治疗女性月经前期的过敏症状;

(3)维他命e同样也是抗氧化剂,会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造成积极的影响作用,可以有效减地轻沮丧、焦虑以及乳房不适等症状。

(4) 维他命d对于人体对镁、钙的吸收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维他命a以及d可以有利于抑制皮肤的油脂过旺和经前的粉刺,从而进一步改善女性的皮肤。

(5)氯化镁以及钙可以有效地舒缓背痛、痉挛、神经紧张(镁可以控制稳定情绪和控制对于食物的欲望,稀释体内动情激素的浓度)。

7.寻求医生的诊治,并加强自我调理

日常的自我调理包括生理的调理和心理的调理。在生理方面,主要目的在于改善患者的体质,通过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保证良好的作息,加强必要的体育锻炼,以此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的侵袭;在心理方面,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加强与医生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自己的病情,树立积极良好的心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等。

以上所述的就是月经不调的各种护理方式。各位患上月经不调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如果要想对此疾病进行有效护理,就必须严格按照以上所说的来做,这样的话,对于月经不调的调理是很有帮助的,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新闻推荐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 增诊疗科目 保患者权益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经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初步审核,特安排7人专家组莅临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员单位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现...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蜀葵飘香时2020-07-13 01:33
评论:(女性月经失调应这样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