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ICU 急救的流程有哪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8-2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林敏

ICU是指重症加护理病房,同时被称为加强监护病房综合治疗室,是医院专门为一些重症患者、昏迷患者提供的场所,以便医生为患者提供综合、全面的治疗和护理,为患者术后康复提供服务。

ICU急救时,每位医生都在争分夺秒中对患者实施急救措施,而ICU急救流程则是根据ICU急救总则来实施的,以此确保急救方法的规范性。面临需要抢救、可能需要抢救的患者,医生首先会对患者进行紧急评估,然后会对患者进行抢救,帮助患者解决一些会危及生命的情况。在这之后,医生会对患者进行次级评估,同时分析患者是否存在其他紧急情况。之后,医生根据患者情况,优先处理患者的紧急问题,再对患者进行一般性处理以及全面诊断。

总的来说,ICU急救总则包括紧急评估、抢救措施、评估判断、一般性处理、完善资料等内容,这些内容同样是开展ICU急救的基本思路。那么ICU急救的流程有哪些呢?

第一步,医生需要对患者开展紧急评估工作,查看患者有没有气道阻塞、体表出血、呼吸频率异常等问题,同时检查患者的脉搏,看患者血液循环情况,以及患者的意识是否清晰。

第二步,医生会帮助患者解决一些危及到自己生命的情况,比如在患者气道阻塞的时候,医生会给患者清除气道的异物或者血块。必要时会通过切开气管、气管插管来保持患者气道的通畅,改善患者的呼吸情况。在患者体表出血的时候,医生会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包扎、压迫止血。而在患者呼吸、脉搏异常的时候,医生会利用心肺复苏来救治患者。

第三步是ICU急救流程的第二次判断与评估。医生初步处理完患者的紧急情况后,会快速向患者、家属了解患者的病史,以便于对患者进行治疗、检查。

第四步,医生会优先处理患者最严重、最紧急的问题。比如医生会帮助患者处理胸腹部的伤口,并固定一些重要部位的骨折情况,同时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给予患者吸氧处理。在处理患者紧急问题的时候,医生会对患者进行抗休克处理,并纠正患者的呼吸。

第五步,医生会对患者进行一般性处理。在急救后,患者通常需要卧床休息,这时候,患者需采取侧卧的方式,以免因为气道堵塞而出现窒息的情况。同时利用监测设备,观察患者的心电图、脉搏、呼吸、血液情况。在此期间,医生会将患者的生命体征维护在正常的状态,以确保患者急救处理的效果。如果患者属于感染性疾病,医生则需要处理患者的感染问题。在此期间,医生还需针对患者的软组织损伤进行处理。

第六步,医生会根据患者情况,寻找更完善的资料。比如患者的病史、以往的身体状态、有无过敏等。

在ICU急救过程中,针对不同患者,医生所采取的急救流程会存在一定差异性。此外,休克抢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患者在急救期间,如果血压收缩压小于90mmHg,脉压差小于30mmHg的时候,医生就需要对患者进行休克急救。首先,医生需要让患者卧床休息,头部尽量放低,同时开放患者的气道,让患者保持呼吸通畅。再建立静脉通道,给予患者大流量的吸氧处理,让患者的血氧饱和度可以高于95%。与此同时,医生会监测患者的脉搏、呼吸、血压这些生命体征,并给予患者静脉注射,以达到镇静的效果。其次医生会对患者进行输液,并给予血管加压药物。最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血压、皮肤、心率等数值变化,评估患者的休克情况,并及时配合医学检验,对患者休克原因进行诊断,然后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总之,ICU 急救对重症患者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新闻推荐

慢阻肺,一个你无法忽略的慢病杀手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陈碧蓉慢阻肺的严重性就在于其致死性,在全球死亡原因中排第四,在我国...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这座城,那个村2020-08-17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ICU 急救的流程有哪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