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闻“汛”而动做表率 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抗洪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27 02: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中旬,成都市多个区(市)县遭受洪涝灾害,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闻“汛”而动做表率,积极参与抗洪工作。他们积极发挥经验优势,听党指挥、坚决配合,众志成城抗洪清淤,共建美好家园,为各地抗洪抢险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

金堂县 抗洪战线涌现离退休干部身影

强降雨来临,沱江水位猛涨,几天时间内三次洪峰过境金堂、两次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应急一级响应……面对汛情,金堂县的老干部、老党员们沉着冷静、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抗洪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呼吁身边亲友和小区群众听从防汛指挥部号召,及时转移人员和财产,尽可能地减少损失。

洪水减退,老党员们积极发挥作用,创作诗词作品点赞一线抗洪战士,传播正能量;在微信群鼓劲加油,全力配合支持党委政府抗洪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协助受灾小区安装柴油机抽水泵,帮助小区进行抽水排涝。

洪水退去,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小区的清淤排涝工作,为小区群众树立起了守望相助、互帮互助的模范榜样。受老同志的号召影响,不少居民群众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居住小区的清淤、排涝、消杀等工作中,为尽快恢复城市秩序、重建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白江区

老党员出现在抗洪第一线

8月16日上午10时25分,青白江区将防汛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白江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参与到防汛抢险第一线。

在化工路社区,“馨化”老党员工作室黄志金、廖光建、张强等老同志从16日早上6点开始持续巡逻社区低水位区域,对长流河水位高度持续监测。当发现川化大桥水位持续上涨,老党员们一边观测一边通知处于低水位区的川化大二区、川化小二区、水果巷商户等100余户居民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老党员张俊禄、廖光建、陈永清、李术华等在黄志金的带领下对已封闭的川化大桥两端进行车辆管制。

同时,各个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们也积极参与抗洪:“和治”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廖明建协助排查安全隐患;“余晖”老党员工作室邓江亭到困难群众家中排查安全隐患;“常辉”老党员工作室组织老党员为新河苑小区清淤……在抗洪一线贡献老同志的力量。

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闲情雅致五凤溪

“半边江山半边城,闲情雅致五凤溪。”还未走进五凤镇,就已经听说了关于五凤的古朴雅致和悠闲神韵。周末,与友人一道,兴致勃勃...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闻“汛”而动做表率 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抗洪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