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抢抓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 金堂:彰显强劲的项目“招引力”和企业“吸附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3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的大地上一片蓬勃生机

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是金堂县丰收的内核“动力”,也是企业选址金堂的关键所在

发展的蓬勃生机在如今的金堂随处可见。

今年,金堂迎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获批等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为迎接机遇和挑战,金堂县将2020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优先,以头部企业、引爆性项目为引擎,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清洁能源、应急安全等重点产业。

8月28日,成都金堂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隆重举行。30个覆盖节能环保装备及产品、资源循环利用和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细分领域的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

作为第三季度全市率先集中开工的区(市)县之一,火热的背后,彰显着金堂强劲的项目“招引力”和企业“吸附力”。

企业持续看好

招引成效和开工火热绘制东进“主战场”蓝图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重点聚焦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环保智能生产及研发基地等工业项目30个,总投资216.54亿元,涉及节能环保、应急安全和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细分领域。

其中,成都兴城集团拟建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00亩,主要建设装配式装修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运维、培训于一体的先进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平台展示基地。

“我们公司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落户淮州新城对于成都乃至四川省建设环保行业都可以起到积极作用,作为头部企业,可带动西南片区整个行业的发展,预计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税收1亿元以上。”和能兴城总经理胡红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项目计划2021年8月投产,目前项目只是第一期,未来还有第二、三期。”

这也是金堂县继今年7月斩获全市首批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优胜奖杯之后的又一“力作”。“总投资216.54亿元的30个项目集中开工,旨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奋进势头,也标志着金堂县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正在往深里走、往实里干。”金堂县委相关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信心十足。

高热度、加速度的背后,是金堂县始终围绕生态圈和产业链抓项目促投资,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据悉,今年以来,金堂县组建7个项目招引攻坚专班,落实600名项目招引攻坚队员,围绕“5+5+1”重点产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上阵挂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县领导干部盯项目、跑项目、谈项目、抓项目干劲十足。立足三大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该县突出节能环保、应急安全、通用航空、光伏新能源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包装策划应急安全新材料等招商项目51个,举办“共享新机遇·金堂耀鹏城”等投资推介活动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1场,在线企业观众超30万人次,发布投资“机会清单”52条。

喜人的数据不只于此。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7月至今,金堂县驻外招商团队共新引进项目23个、总投资275.8亿元,其中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271.2亿元,高能级项目6个、总投资109.5亿元;拟签约项目48个、计划投资485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在谈重大项目34个、计划投资355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多重机遇“加持”

这座城市拥有了无可估量的发展潜力

8月26日,一条省政府网发布的《关于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的批复》刷爆金堂市民和在金堂投资企业家们的“朋友圈”。批复正式明确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的范围,金堂淮州新城纳入其中,将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合作高地、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先行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金堂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一系列利好,让这座城市拥有了无可估量的发展潜力。”作为在金堂投资的企业之一,中节能(成都)环保产业项目负责人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企业代表的感受是众多投资者的心声,也是诸多利好政策“加持”金堂发展的最直观体现。

2020年1月,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成都向东,重庆向西,两座城市相向发展,金堂作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金堂县当之无愧地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

2020年3月,四川省作出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决策,明确提出通过推动金堂—中江等毗邻地区合作,推动交界地带融合发展。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并确定了协同推进的202项重大项目。也就在当月,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决定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

抓项目投资,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作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以及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金堂县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千方百计把产业机遇转化为投资机会,以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围绕主导产业完善各项招引政策机制,提高项目招引要素保障和政策供给效率,吸引重大功能性项目优先布局,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底盘的同时,也以强劲的吸引力彰显着企业对这片投资热土的看好。

“众多重大机遇的叠加,如今的金堂县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成为投资者纷至沓来的热土。”28日的集中开工仪式上,多位企业家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金堂“站台”引项目。

内核动力

优质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何在奋力实现“双胜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所作为,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2020年1-6月,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百强企业进百校”等各类专题网络招聘会6场,为巴莫科技、川锅公司等80余户企业发布招聘信息670余条;联合金融机构上门服务60余次、协助企业贷款1.08亿元;帮助50余户企业申报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5.5万元,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政务证明32件。

“我们简化规划建设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和管理事项,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健全受委托范围内的行政审批及管理事项工作制度,让园内企业少跑路,节约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有效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县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产业功能区共计前移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报规报建等15项行政审批事项;为保障功能区企业高效、便捷、低成本的办事渠道,利用成阿商务中心一楼设立企业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金堂的营商环境和为企业服务这一块做得非常好。在和产业功能区交流过程中,能从细节处看到他们的专业度,对企业的行业需求和未来发展的一些方向把握比较到位。最主要的是来到金堂之后感受很好,成立公司、注册、环评、看地选地、协议签订……各流程都在顺利进行,可以称得上全程代理、全程跟踪、全面服务。”成都淮能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勇告诉笔者,等施工图纸一通过,他们马上开始进行建设,这进度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据了解,今年,金堂县各产业功能区都积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组建项目促建工作专班,开展对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坚持实行项目经理人制度,通过挂图作战与倒排工期,促进已开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日碰头、月会商、季专题”项目推进机制,形成专班合力分类限时推进,形成“解决一个,推动一批”的项目促建良好局面。

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是金堂县丰收的内核“动力”,也是企业选址金堂的关键所在。

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每个会议室里,都悬挂着一幅金堂的区位交通图。“可以让企业最直观地了解!”

7高速5快速。金堂地处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上、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内,“一带一路”交汇点上,路网发达,京昆高速、成安渝高速、沪蓉高速、成德南高速、渝蓉高速、第二绕城高速、成都经济圈环线高速7条高速8个出口环绕而过,成(洛)五快速、中金快速、金堂大道、青金快速、金简快速(至天府机场)5条快速网状互连互通。

铁路——4铁路3地铁1港口。达成、成渝铁路、成达万高铁、成遂渝高铁穿境而过,规划建设金堂直达成都中心城区的地铁34号线、38号线和直达天府国际机场的24号线,20分钟内均可到达。距“蓉欧快铁”国际铁路港仅4公里, “蓉欧快铁”是国内开行速度最快、开行频率最稳定、吞吐量最大的铁路货运直达班列,从成都直达波兰,线路全长9826公里,运行时间仅10天,比海运快捷2-3倍,运营费用仅为空运的1/6到1/8。

航空——3机场。境内建有成都(金堂)通用机场,到天府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到双流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

新闻推荐

流量8100立方米/秒史上第二大洪峰过境金堂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成都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获悉,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8月17日14时45分,沱江干流三皇庙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446.5...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 金堂:彰显强劲的项目“招引力”和企业“吸附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