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87个项目 总投资109.05亿元 金堂县都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0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金堂县都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在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举行。活动聚焦都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共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44.6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64.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院地科技合作、都市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领域。

现场成功签约中铁银河实业有限公司、甘肃正阳集团、西南科技大学、昆明食用菌研究所、贵州余庆香源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院校。开工项目包含产业化项目36个,基础设施和公服配套项目7个、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4个,不仅覆盖了金堂县食用菌、油橄榄等优势产业项目,也包含了医院、新居工程、邻里中心等公服配套项目。

其中,江苏裕灌西南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270亩,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建成后可日产杏鲍菇120吨,年产值约2.6亿元,成为全国智能化水平最高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

四川聚众鑫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方便速食产业集群深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25亿元。建设食用菌蔬菜制品生产线、调味品生产线、肉制品生产线、方便速食产品组装生产线、可再生生物降解食品包装盒生产线等,形成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集群。

“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4.25亿元以上,实现税收5700余万元。”项目负责人李启洲接受采访时表示,项目将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内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形成闭合的产业链条,有效促进绿色食品加工业健康快速发展。

“立足食用菌产业发展基础,金堂正大力推进食用菌主导产业、农产品和食品精深加工支撑产业、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产业建设,力争到2035年建成一座聚集15万城市人口,实现全产业链产值300亿元的‘中国菌乡、竹篙新城’。”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都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及开工,是金堂县全面贯彻落实“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推手,为下一步现代农业转型提速、发展提效注入了新的动能。

据悉,今年金堂县积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高质量谋划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区域创新体系等建设。紧紧围绕省委“10+3”、市委“5+5+1”重点产业领域,深化农业固本,着力构建食用菌产业“一区两片”、柑橘产业“一园两线”、油橄榄产业“一山多丘”、粮经养殖产业“一粮多业”的“四个一”新型农业产业生态圈层创新生态链战略,推动现代农业组团式、集群式、经济型发展。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新闻推荐

这个开发区要做高质量发展试验田

省政府批复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这个开发区要做高质量发展试验田●开发区设立地点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和金堂县,以临...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7个项目 总投资109.05亿元 金堂县都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