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公筷公勺 川菜新标配 聚餐新文明 成都市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即将开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08 03:13   https://www.yybnet.net/

商家为食客配备公勺公筷

一筷一勺见文明。自成都市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以来,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的文明餐饮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了加大活动力度,近日,作为本次公筷公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明榜样评选正式开启。据悉,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30日23∶59,凡满足评选标准的餐饮企业、社区、区县都可报名参与。

签约文明承诺书

文明餐饮理念深入人心

作为“川菜新标配 餐桌新文明”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行动的预热,此前,公筷公勺霸王餐挑战赛前期已经顺利召开。挑战者通过答题抽取大奖,而游戏之前,每一位挑战者都签署了这样一份承诺书——我承诺:做“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者;做“公筷公勺”行动的监督者,做“光盘行动”的实施者。虽然只是在手机屏幕上按一个手印,但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更加关注文明餐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挑战赛中,产生了三只“锦鲤”。赛后,三位幸运的挑战者获得锦鲤套餐大奖,奖品包含上架的所有霸王餐券、优惠餐券。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两位挑战者,来自湖南的张先生和来自成都金堂县的余先生,两位挑战者分别是在8月20日和8月19日抽中的大奖。张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将去吃一顿霸王餐,他还说,在这次比赛的影响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地格外注意使用公筷公勺了。余先生则表示,这次的福利非常不错,公筷公勺的理念正不断扎根他的脑海。另一方面,作为本次大赛霸王餐券提供者之一的虾脑汇,餐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门店全面在使用公筷公勺,服务员也会提醒用餐客人使用公筷公勺。

普及公筷公勺

优秀的餐饮企业将成榜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幸运的消费者,主办方还将优选出在公筷公勺普及方面做法优秀的餐饮企业、社区、区县,推荐进入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

错过挑战赛的企业、商家也不必着急,还可以采用自荐或推荐的方式,将你心中的文明榜样区县、 企业、 商家、 社区的相关材料,包括媒体相关新闻报道链接或者截图、用餐环境照片、相关部门或他人表彰材料、自制用于渠道宣传物料照片等佐证材料投送至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指定邮箱314042969@qq.com。区(县)参评的情况,需由区(县)文明办提供所辖区域内推广响应情况、商家数量、商家名称。

随后,活动主办方将综合评选出文明榜样区县、企业、商家。评选结果将于10月上旬以红星新闻稿件形式进行公布,活动主办方将颁发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证书并邀请获得者参加10月份文明榜样评选分享会活动。

新闻链接

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标准

参与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需要满足哪些标准呢?记者了解到,大致有以下六类标准。

一、全面响应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牵头,联合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共同向广大市民发出的“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主动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的示范引领者。

二、积极响应公筷公勺行动,在合餐场所推广倡导实行分餐制、倡导实行公筷公勺,作出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文明用餐风尚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市各单位、企业食堂等。

三、在居家生活和外出就餐时,号召以身作则,带头使用公筷公勺的榜样社区、企业、区县等。

四、积极实践光盘行动,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能做到在外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

五、全面响应《成都市餐饮业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倡导各取所食,不互夹菜。重视公筷公勺的消毒,用餐结束后将公筷公勺单独收集、单独清洗,彻底消毒杀菌。

六、“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能够积极宣传推广与监督适量点餐、使用公筷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文明新风尚的文明团体或组织。

本报记者 杨甦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闻推荐

金堂“三步走”推动纠纷源头化解

本报讯(徐亚平记者陈博)近日,记者从金堂县法院获悉,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矛盾纠纷频发,该院通过“三步走”持续完善解纷...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流沙河先生故园2020-08-30 00:46
评论:(公筷公勺 川菜新标配 聚餐新文明 成都市公筷公勺文明榜样评选即将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