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坝坝法庭”开庭 解纷又普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1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坝坝法庭”开庭现场本报讯(罗雯雯 徐亚平 记者 陈博 文/图)近日,金堂县法院在金堂县五凤镇玉凤社区居委会院坝内,以“坝坝法庭”的形式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宅基地纠纷引起的人身伤害赔偿案,最后以调解结案。此次庭审也吸引了不少群众旁听。

今年5月,李某因宅基地问题与蒋某屡次发生言语冲突。一天,因李某在蒋某门口辱骂,蒋某带着女儿与李某发生激烈的抓扯。李某受伤入院治疗,产生了医疗费用,于是诉至法院请求赔偿。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被告蒋某说,“他骂得非常难听,我凭什么赔偿?”法官一边耐心安抚双方情绪,一边详细审查证据。经过释法明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握手言和。庭审结束后,旁听群众纷纷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近年来,金堂县法院深挖“坝坝法庭”宣传法治、参与基层治理的作用,以“开庭一案,影响一片”为目的,引导群众有效解纷,促进纠纷在前端分流化解。

新闻推荐

追寻哲学先贤足迹

□(郭发仔)成都东行百余里,进入金堂县内。山头密集,软趴趴地卧着,如同夏日屋檐下假寐的犬。沿着山脚蜿蜒而行,山体变得迂回婉转...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2020-09-07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法庭”开庭 解纷又普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