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来了! 成都发布智能制造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0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

智能制造,已然成为全球制造业不可阻挡的趋势。11月2日,场景汇·“数字赋能智造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智能制造专场在成都举行。

此次“双千”发布会聚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发布了有关于“智能制造”的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展现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发展背景下的成都机遇。

当前,成都智能制造全产业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并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有17个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作为成都重点建设的14个产业生态圈之一,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也已初步成形。

此次发布会上,成都发布了哪些“新场景”和“新产品”?它们有多智能?

【新场景】

5G、卫星数据……

这些新技术营造出怎样的制造业场景?

位于成都市金堂县的“通威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是此次“双百”清单中发布的新场景之一。

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CFO周丹通过会上所搭建的虚拟现实相结合的线上路演场景,对其进行了远程的路演发布。

他先展示了通威在双流区的太阳能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据他介绍,为了适应高度柔性化制造要求,降低工序间的人工成本,提高工序间的智能化水平,车间创行业先河引入了大量的AGV智能小车,并不断在AGV使用上进行创新。此外,每个工序环节还引入大量先进的智能机器人,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工序间的工作效率以及产品品质。

如今,通威在成都金堂计划打造一个新的基地,投资200亿元,打造成智能制造的示范工厂。也就是“通威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项目。该项目利用物联网、5G等核心技术全面采集工厂各种数据,建立各种数据分析模型,形成大数据分析平台,“力争将成都金堂基地打造成为光伏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典范”。

来自成都星时代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园区之眼”卫星数据应用综合管理平台,也是此次发布的新场景之一。

据该公司助理总裁陈浩介绍,这一平台主要以高频次周期性的AI卫星遥感数据为基础,融合多源信息数据,将构建一个服务于产业园区管理的空天地一体的智能云服务平台,对园区内土地规划详情、地理边界、配套设施、重点区域变化情况进行梳理、汇聚和分析,融合实现产业布局、企业信息、重大项目等数据的量化和感知,以促进园区管理向精细化、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高度集成发展。

【新产品】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这些新技术打造的新产品将融入生活

此次发布的智能制造新产品,涉及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多种新技术。

例如新产品“银隆L4级自动驾驶全套系统解决方案”,可提供无人驾驶观光车、智能驾驶巴士、无人物流车等,可在景区、社区、规划的公开道路场景下提供无人驾驶观光、接驳、常规化运营等出行服务。

再如“讯飞智能客服机器人”,这一产品是通过精准、便捷的智能对话式应答服务,进行业务办理或转人工,可缩短用户按键时长50%以上,降低热线成本40%以上,大大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商汤科技AI数字人”这一产品,具备了“识人接待、语音互动、信息讲解、游戏抽奖”等一系列拟人化智能服务,通过收集并分析来者的动作、表情、身份、偏好等信息,结合具体业务场景,为运营者积累展馆数据,为体验者带来参观体验,可实现主动招揽交互、杂音过滤,减轻真人接待压力。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新闻推荐

金堂24家事业单位将赴渝开展公招

金堂24家事业单位将赴渝开展公招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丁宁)记者10月19日从成都市金堂县获悉,金堂,24家事业单位将赴...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来了! 成都发布智能制造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