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悄悄咪咪地 成都真的下雪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2-15 02:52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老牛坡的雪

前几天,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冬首次寒潮来袭,南方大范围开启雨雪模式。成都会不会下雪?数天前,记者曾向四川省气象台的专家如此提问。专家当时表示,还不好说,要看届时成都近地面的气象条件。没想到,成都的雪就这样来了。

12月14日凌晨0点过,就有网友从新都区发来惊喜。一名网友上传的几秒钟的视频里,偶尔有像雪花一样的东西飘过,另一名网友打开手电筒,光照里飘落的雪花更加明显。她们都表示,“飘雪”的地点是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其中一名网友介绍,“雪”下得很小很小,并且“一下下,可能没注意就没了”,在她看来更像是“雨夹雪”,而另一名目击者则用“头皮雪”来形容。“果然是头皮雪。”有看过视频的网友留言道。没看到现场的网友有些遗憾,“下得小你就算了,你还凌晨下。”

记者注意到,在冷空气影响下,成都降温明显,以前天16时的气温来看,新都区、青白江区24小时内的气温变化最明显,其中新都降低了3.2℃。

把视线向东北方向转移,金堂县内的最高峰老牛坡海拔刚刚过1000米,昨天早上甚至有了积雪。据山上的人士介绍,上半夜一直在下雨,凌晨5点的时候他们看到已经有雪花飘落。记者从图片上注意到,山上农庄的屋顶、栏杆上,林子里的树枝树叶上,路边的灌木丛里,都有肉眼可见的白雪。

成都市气象台昨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成都市今天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高海拔地区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阵风3~5级,东部局部地方6级,气温2~6℃。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通川桥下的“便民理发店”

“毫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这句谦卑而又不失自信的网红俗语便是对传统“理发匠”的写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达城的老式理...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丝皇菊选花魁2020-11-07 06:12
评论:(悄悄咪咪地 成都真的下雪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