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冬天菌“盖被” 春来菌飘香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1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勇

实习生 孙世熠

1月7日,整个金堂裹上了一床雪白的“棉被”,这床冷冷的“棉被”让食用菌种植户心里暖洋洋的。“这场雪对食用菌不但没有害处,反而还有好处,在治理病虫害方面起到很大作用。”金堂县特色产业站高级农艺师卿太勇告诉记者。

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已有30多年历史,先后荣获“全国食用菌行业先进县”“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县”“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产基地县”等称号。该县食用菌产业能取得如此成就,不仅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也离不开当地农技人员的努力。

金堂县特色产业站依据气温变化走向,针对不同品种的食用菌所需的生长温度,向种植户提出不同的措施建议。“在这种降雪天气或者 低 温 天 气 ,如 果 未 来15-20天的气温还要下降,就建议暂时不覆盖地膜,以免通过地膜保温刚刚生长出的菌苗不耐寒而死亡。同时,减少用水量也可以防冻抗寒。”卿太勇介绍道。

据了解,金堂县食用菌的冬季“保质保产”工作贯穿全年,从育苗选种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尝试新的种植模式,金堂县不断引进高产优质的抗旱抗寒品种、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探索最高效的种植模式。卿太勇说,每年金堂县会引进至少20种新的食用菌品种进行实验示范,筛选最适合金堂气候和地形的食用菌。同时,金堂县特色产业站还建立了9个相关的食用菌微信产业群,及时发布相关资讯,为农户解答相关种植问题并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意见。交流群的建立,不仅能及时解决农户的困难,也有助于将新技术推广出去,最大程度发挥了现代农业技术的优势,真正实现实时发布农业生产信息。

当前正是食用菌的菌丝生长期,而金堂县食用菌的收获季节大约在2月中旬到3月底,种植户们对此翘首以盼。

新闻推荐

提升强制执行力 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10月30日,金堂县法院举行提升强制执行力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协商会金堂法本报记者陈博文/图历经三年“基本解决执行...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别怪我“无情”2020-12-14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冬天菌“盖被” 春来菌飘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