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孤寡老人种的柑橘滞销 盼爱心人士出手相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18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因疫情、不会使用手机等原因,成都市金堂县高板镇枫林村老人们种的水果滞销。得知消息后,成都市民杨先生和朋友前往购买,并把购买的水果捐献给福利机构和环卫工人。截至1月17日,杨先生和朋友已购买了数千斤水果,但仍有大量急寻买主。他希望通过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帮助当地老人。

去年底,杨先生从朋友圈得知,金堂县高板镇枫林村留守和孤寡老人种植的水果滞销。他就想帮帮老人们。

杨先生是出租车司机,平时也爱做公益,有自己的公益圈。

“孤寡老人种的水果卖不脱,大家愿不愿意去帮忙买点?”“走,哪里?”“你组织,我们一起去!”1月,杨先生在微信群里发出号召,一连串的响应,汇成爱心援助。

1月16日,杨先生和50多位爱心人士一起,开了20多辆车前往金堂,一共购买了7000多斤水果。大家商量后,把买的大部分水果捐赠给了成都各福利机构和环卫工人。

虽然他们帮老人解决了一些滞销水果,但当地还有大量水果积压。由于都是年迈老人,几乎不会使用手机,更不用说社交软件了。“他们不会用社交软件,只会收现金,所以很难卖出去。”杨先生说,“我很乐意帮忙,有意愿收购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我联系当地村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新闻推荐

探索价格争议解纷 拓展诉源治理路径

11月23日,四川省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金堂县举行明小兰本报记者陈博文/图价格争议纠纷是最为常见的社会...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别怪我“无情”2020-12-14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孤寡老人种的柑橘滞销 盼爱心人士出手相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