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年意渐浓,金堂农味路路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30 05:1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签约仪式。

扫码观看专题报道

□本报记者 杨勇 杜铠兵 文/图

1 月 28 日,记者走进金堂县五凤溪景区,一场农产品推介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食用菌、柑橘、蔬菜、橄榄油等特色农产品齐亮相,游客、采购商、供应商来往五凤,景区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愈发热闹。

金堂农产品保供能力如何?又有哪些特色年货呢?

“我县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羊肚菌栽培2.55万亩、产量5000吨,水果种植 20 万亩、产量 50万吨,油橄榄栽植 7.73 万亩 ,产 鲜 果 9152 吨 ,榨 油832吨。”金堂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英俊在推介会上介绍。

而这场以“游五凤古镇·品金堂农味”为主题的推荐活动,旨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金堂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金堂柑橘知名度高,如今90%的脐橙已经销完,耙耙柑等中晚熟柑橘正在销售。”金堂县柑橘产业协会会长孙泽富告诉记者,金堂柑橘今年迎来了一个丰产的“大年”,当地正在积极拓展销售渠道。

活动现场,金堂县邀请了永辉超市、阿里巴巴等12家线上线下商超企业代表。永辉超市、韵达快递同五凤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成都田岭涧公司、成都仁和奕帆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同金堂水果种植大户签订协议,为金堂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新路。

“金堂有4万亩蔬菜保供基地,蔬菜复种面积更是达到50万亩,大家喜欢的豌豆尖、蒜薹、青笋、花菜等都有。”金堂县蔬菜产业协会会长陈晓辉认为,近期气温回升,霜冻的影响降低,蔬菜价格也呈回落趋势,春节期间大家有望吃上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

而在另一边,来自五凤镇青凤村的肖晓和金箱村的贺明碧正在围着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询问。原来,两人不仅自己种植了柑橘,还合伙帮助周边农户销售脐橙、椪柑、桃子、枇杷等水果,通过朋友圈、视频号等对外销售近 20 万斤,他们希望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找到新的机会。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孔祥胜介绍,阿里巴巴开通了淘宝特价版,通过简化电商技术流程,让供应商免费入驻,并派专人指导,帮助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金堂将围绕天府城市果园建设,依托电商平台,进一步搭建柑橘等农产品的销售平台,联合商务、行业协会积极推进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推动金堂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响“淮橙”“沱柑”等特色农产品“金”字品牌。

新闻推荐

冬天菌“盖被” 春来菌飘香

□本报记者杨勇实习生孙世熠1月7日,整个金堂裹上了一床雪白的“棉被”,这床冷冷的“棉被”让食用菌种植户心里暖洋...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意渐浓,金堂农味路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