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我的好朋友“小慢”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2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家书房外的水缸里,住着我的一个好朋友,它的名字叫“小慢”。

“小慢”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有馒头般大小。“小慢”睡觉的时候,整个身子是缩进去的。“小慢”披着一件厚厚的“盔甲”,“盔甲”呈椭圆形,摸上去滑滑的、硬硬的,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六边形花纹。“盔甲”的边缘是一圈黄色的锯齿状的硬甲,有点刺手,用来抵御攻击它的动物,保护它的安全。“小慢”的腹部黄黄的,有几团黑颜色的斑纹,像蝴蝶的翅膀。

“小慢”活动时,头就会伸出来。它的头上有一对圆溜溜的眼睛,眼睛后方有一块红斑,那是“小慢”的耳朵。听老师讲,乌龟的耳朵和其它动物不一样,是没有外耳的,只是露出鼓膜。鼓膜里面才是内耳,它们的耳朵只能听见低音,对空气声音不是非常敏感,对水的声音却比较灵敏,乌龟听到声音时就会躲起来。

“小慢”的脖子短短的,腿绿绿的。它的前腿特别有力,在爬行的时候,两只前腿拱起来使劲往前爬。它的脚掌上有锋利的爪子,可以帮助它爬石头时不滑下去,也可以帮它把太大的食物撕碎。

有一次我带了一块肉给“小慢”吃,它把头伸得长长的,一口就咬住了,还把我的手指咬了一下。当我转身找了根小棍准备处罚它时,“小慢”已经躲进水草里,还伸出头来看我。看着它机灵的眼睛,我的气很快就消了。

我喜欢“小慢”,每次放学后,都会到水缸前看看它。虽然它咬过我,但这不影响我和它的友谊。

每当想起《龟兔赛跑》的故事,我就会对“小慢”肃然起敬。因为乌龟虽然爬得很慢,看起来呆头呆脑,但是它们从不偷懒,朝着目标一直爬一直爬。它们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

金堂县赵镇第四小学四年级2班 沈智宸指导老师 吴应军

新闻推荐

打造四张城市名片 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今起公示

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效果图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效果图四张城市名片活力之城7x24小时,工作生活一体化的休闲...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好朋友“小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