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读者支招:老剧场能否改造成立体车库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2-2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看场演出停车太恼火》追踪

本报讯(记者 张良娟)2月25日,本报以《看场演出停车太恼火》为题,报道了成都市区的锦江剧场、娇子音乐厅、锦城艺术宫、四川省川剧院等剧场停车难的问题。报道见报后,有读者追问:规划只能解决以后的问题,现在的停车难问题怎么解决?对此,记者继续进行追踪。

针对这个问题,几个剧场相关负责人都提出同样的解决办法,一方面是号召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看演出;另一方面,剧场出面和周边商场、居民区、停车场进行沟通,将车辆向周边分流。“我们和交警部门进行了协商,在每晚7点到10点之间,将剧场外的道路作为临时占道停车场使用。”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院长雷音说,锦江剧场旁还有王府井地下停车场等可以停车。锦城艺术宫、四川省川剧院周边都有综合商业体,可供停车分流。

相对而言,西婵剧场和娇子音乐厅因为周边缺乏大型商场及综合体,停车难问题并不容易解决。成都演艺集团总助、演出管理中心主任李强说:“看演出停车高峰期一般在7点至10点之间。我们也与周边社区协商,在演出高峰期为观众提供停车位。”

还有不少热心的市民也为解决停车难支招。市民张丽提出,可以多开辟马路停车场。“演出一般都是晚上,能不能把周边的小街道开放为临时停车场?由于很多人对周边停车情况并不熟悉,主办方应该多增加电子信息牌和导引标志。”市民史林则对立体车库颇为推崇:“剧场大都在市中心,地盘很金贵,立体车库可以在有限空间提供更多车位。”史林建议,老剧场可以在演出淡季考虑停车场改造,把一层车库变成立体车库。

而2015年省文化厅专门对全省演艺场所进行了调查,发现停车难与演出高峰期堵车等问题比较突出。对此,省文化厅市场处工作人员许发祥表示,演艺场所采取属地管理,解决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需要当地交通、建设等多个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周边的配套。“我们也非常愿意和剧场一起,协同相关部门来解决相关问题。”

新闻推荐

成都公交老年免费乘车卡变“一年一充”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2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为公交卡充值,从3月1日起,成都70岁以上老年人的老年免费乘车卡续充值时间将从一年两充变为一年一充。目前,成都共有34万老年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读者支招:老剧场能否改造成立体车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