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健康基石·成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启动 300场家庭医生现场签约 总有一场来到你身边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5-18 04:05   https://www.yybnet.net/

身边就有医生朋友,定期上门维护一家人健康,遇到疑难杂症向上级医院联系转诊……这样“私人订制”的家庭医生服务,对成都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就在我们身边的社区医院里,家庭医生一直在守护着成都人的健康。

为了让更多的成都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流程,也为了向市民推荐更优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都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发起了“健康基石·成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暨全城签约启动仪式”大型公益活动。

今日(18日)上午,本次评选的启动仪式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楼外举行启动仪式,不仅有来自全市3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现场为市民服务,更有万元现金红包、福利好礼和最高价值300元的免费体检福利包送出,先到先得!

37%成都居民已与家庭医生签约

你还在等什么?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给公众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当签约居民生病时,可以就近找到自己信赖的医生;患上慢性病,需要长期连续治疗、服药时,有一位熟悉自己的医生提供“贴身指导”;从签约医生那获得权威的、正确的健康知识,让一家人过上更健康的生活……只需要去身边的社区医院签约,就能享受一整年这样贴心的医疗服务。

成都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廖俊梅介绍,截止2016年底,成都市390个乡镇、街道已经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签约439.7万人,签约服务率37%,其中重点人群237.17万人,签约服务率62.3%。“2017年成都市有更高的目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将达到50%,重点人群达到80%。”

根据成都市卫计委的统计,2016年全成都基层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临床医生已经有4698人,家庭医生团队2163支,每个家庭医生团队除了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公卫人员的“标配”外,还根据需要分别加入了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平均每个团队6.3人。

“华西社区联盟”创新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社区医院门诊量一年猛增二成多

上级医院的指导,是家庭医生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坚实后盾。目前,由华西医院、区(县)级医院、和社区医院共同组成的“华西社区联盟”,是成都市最大的分级诊疗“医联体”,大成都范围内已有62家社区医院加盟“华西社区联盟”,三个圈层都有覆盖。

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在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家庭医生是有能力为居民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服务的。去年9月,成都市成华区与华西医院结成了“紧密型城市区域医疗服务联盟”的合作关系,引导患者基层首诊、合理转诊。到了年底一统计,全区基层医疗机构2016年诊疗量达88.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35%,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量增加22%,对基层医疗的推动非常明显。

“现在看来,‘华西社区联盟\’这个模式还是行之有效的,但真正要达到分级诊疗流转顺畅的设计目标,可能还有5~10年的路要走,就需要全社会都来关心分级诊疗,为家庭医生建设出一份力,”李为民院长说。

评选为期4个月

选出20支优秀家庭医生团队

本次评选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答辩等方式相结合,从全市22个区(市)县30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医院中,选出20支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和10个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评选期间,全市各社区还将举办300场以上家庭医生团队现场服务、签约活动,把优质的家庭医生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来华西医院见证启动仪式

福利和免费体检包送给你

今天上午,健康基石 · 成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的启动仪式将在华西医院门诊大楼外举行,来自全市3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将来到现场,为市民介绍家庭医生签约的细节,现场签约的市民还有机会获得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体检福利包。

部分提供体检福利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括:

锦江区大慈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免费肩颈疏理、凭现场签约家庭医生合同到社区中心可免费领取中药驱蚊香一个,价值120元。

高新区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义诊(内、外科检查)、健康指导、血压筛查、血糖筛查、现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新津区花源镇中心卫生院:免费体格检查、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免费中医理疗项目(针灸、按摩)、免费口腔科检查、赠送小礼品,价值200元。

成华区双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血压血糖检测、鱼跃血糖仪和试纸(价值100元)等。

除此之外,还有万元现金红包,以及2000份福利好礼送给到场咨询的市民,包括300份免费糖化血红蛋白检测、500份免费血糖检测、300份健康早餐等,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时间:5月18日 9:30~11:30

地点:国学巷37号 华西医院门诊大厅外广场

地铁:1号线华西坝地铁站 A口

公交:国学巷站 8、21、45、1025路等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新闻推荐

民航放“大招”管“黑飞”用意何在?

中国民航局16日引人注目地宣布了一系列加强无人机管理的举措: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正在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发布民用机场保护范围...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健康基石·成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启动 300场家庭医生现场签约 总有一场来到你身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