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人才公寓“保价”5年成都打出引才“组合拳”

来源:资阳日报 2017-07-2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7月22日电(记者谢佼李力可)成都对急需紧缺人才将提供人才公寓租赁服务,租住满5年可按其贡献以不高于入住时市场价格购买该公寓。

这是成都市新近发布的《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一项内容。这一计划在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人才绿卡制度等方面打出了引才“组合拳”。

根据行动计划,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可视情况分别在自有住房、直系亲属住房所在地、单位集体户或单位所在区域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等申请办理落户。在成都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

在保障人才住房方面,成都将在产业新城建设配套租赁住房,按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提供给产业高技能人才租住。鼓励用人单位按城市规划与土地出让管理有关规定自建人才公寓,提供给本单位基础人才租住。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青年人才驿站,7天内免费入住。

行动计划激励产业人才。发放人才绿卡,凡属成都产业和企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蓉工作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此外,成都还专门制定了高层次人才资助。

新闻推荐

监控到诈骗电话 警方兵分3路和骗子赛跑 拦截太婆 她的30万元存款保住了

太婆汇款前被民警劝回(图片由龙泉驿区警方提供)“你的个人账户存在风险,需要将钱警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近日,一个看似并不高明的电话诈骗手段,却让龙泉驿区老人胡英(化名)深信不疑。在接到诈骗电话...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宵夜里的中国2017-07-23 09:43
评论:( 人才公寓“保价”5年成都打出引才“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