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马拉松赛道秀恩爱,央视镜头下的甜蜜情侣或是“套牌蹭跑”

央视画面下的亲吻的情侣。

并不是每一把“狗粮”都让人艳羡,有时候“秀恩爱”真的不是啥好事。

9月23日,成都国际马拉松开跑,在比赛画面中,这样一个“甜蜜”镜头被捕捉:一对情侣手牵手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面对镜头,相互亲吻。

这组画面公开后,许多社交媒体账号纷纷转发,微博@成都地铁还用图片配文“早安成都”。 

女跑友微博晒图。

但是随后,这份甜蜜就被网友找到了猫腻。

在图片中,从折叠的号码簿来看,女方佩戴的号码簿是C1开头,但本届成都马拉松字母AB代表全程,CD为半程,而字母后面的数字1代表男选手,2代表女选手。因此,C1开头的号码应该是男子半程选手。

随后经其他图片确认,女方佩戴的号码或为C10118。

图片来源:丁丁runner

但根据“爱云动照片平台”搜索,C10118却还有另外一位男性选手佩戴,如此看来,女方或存在替跑套牌的行为。

更有意思的事,在社交网络,这位女士同样晒出了图片。

她写道:“2017成都第一届国际马拉松,我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琦妹妹真的跑完了半马,对于一个菜鸟来说挑战了自己。”而照片中的号码簿正是C10118。

佩戴C10118的男选手。图片来源:丁丁runner

目前,不少跑友都已在其社交网络下要求公开道歉,而成都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已经注意到了套牌事件,目前正在核查。

但截至发稿前,成都马拉松官方还未对此事做出说明。

该女跑友赛后还领取了奖牌。

近来,从北京马拉松“套牌”事件来看,蹭跑、替跑一事再度占据跑圈焦点。

9月18日,3位佩戴同一号码布的跑友在“北马”起点的合影照片现身网络,随后引发舆论发酵,并最终在19日迎来了“北马”官方的一纸回应:

这3位跑友不仅被组委会“强烈谴责”,而且随时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北马“套牌”的三人。

而在2016年12月10日,在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两名参赛者在终点附近猝死。而事后被证实,其中一位遇难者是替跑者。

其实,在中国田协的规定中已经有这么一条,“加强赛风赛纪管理,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一经查出,对违规者终身禁赛,并自负由此引发的相关责任。”

对于马拉松频繁出现的替跑问题,9月25出版的《光明日报》也发表评论:

“以破坏秩序和违背基本规则的手段所追求的仪式感,除了能在社交媒体实现身份炫耀和形象建设外,离所谓跑步哲学只会越来越远。”

“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马拉松,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并不难理解,但关键是要正视问题并着力规范提高,从而实现健康发展。”

更多专业跑步健身内容请关注本栏目微信号:sijiabenpao或搜索公众号:私家奔跑。

新闻推荐

两万人激战成都马拉松

早报体育专讯前天,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两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跑友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出发,用脚步丈量成都。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男女组别的前三名。成都国际马拉赛的成功举办,标...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拉松赛道秀恩爱,央视镜头下的甜蜜情侣或是“套牌蹭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