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投资7亿美元 占地1000公顷 成都企业将在吴哥窟旁建文创产业园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位于保利中心的域上和美集团迎来贵客。10日抵川的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一行,将这里作为访川之旅的首站。初来成都的贺南洪,不去热门景点,不去柬资企业,为什么会选择一家成都的本土企业来考察?成都本土的文创产业与柬埔寨的文化又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与柬埔寨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有关。今年6月,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四川出版集团,与柬埔寨签订了柬埔寨吴哥窟·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项目——“梦幻吴哥”伦塔爱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谅解备忘录。域上和美集团将从成都“走出去”,到吴哥窟旁建文创产业园。贺南洪看完预期效果视频后,用了“特别喜欢”来表达心情,并提出,希望在2018年中柬建交60周年之际,亲眼见证项目奠基,他将去剪彩。

吴哥窟是12世纪修建的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精美闻名,自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一直是柬埔寨向世界展示的旅游名片。域上和美集团将打造的文创产业园,就是以吴哥窟文化为基础的。

记者了解到,“梦幻吴哥”项目,是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窟保护区附近建设和营运的一个大型海外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该项目距吴哥窟保护区10公里,占地1000公顷,包含9个自然湖泊、10个村落。项目规划涉及电力、通信、供水、公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文化演艺、民族工坊、观光农业、特色民俗酒店、文化商业街区和职业培训学院、义务教育等11个组团。该项目总体规划、分期建设,一期规划投资2亿美元,全部完成后总投资预计7亿美元。

今年5月,“梦幻吴哥”项目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被遴选进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6月,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和演展团组受邀来川出席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签署了该项目合作协议的谅解备忘录。

“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项目的亮点。”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说,文创产业园不仅是一个供游客休闲娱乐的景点,也会成为当地人解决就业的市场。当地居民可以在学院里接受职业培训,就近在项目工作。目前该区域的旅游设施和项目配套都有所欠缺,项目建成后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将得到改变。对于整个区域的发展来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延展、活化吴哥窟文化,丰富其文化消费品质,增强区域旅游接待能力。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新闻推荐

中国高铁技术领军人物翟婉明: 幸福感源自祖国

中科院院士、被誉为中国高铁技术领军人物的翟婉明,经历过不少激动的时刻。但在2013年4月,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的经历让他最为难忘——“站在城楼上,望着开阔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7亿美元 占地1000公顷 成都企业将在吴哥窟旁建文创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