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美国怎么了? 2018世界杯已有23队出线 专家揭秘美国队败因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在全球范围内又结束多场交锋。目前已有23支球队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而剩余的9个名额将在11月份决出。拖拖拉拉的阿根廷队,已经习惯把悬念留到最后,梅西凭借上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帮助阿根廷以南美区第三名的成绩,直通俄罗斯。

颜强(国际足球专家):

克林斯曼“耽误”美国队

有人得意就有人失意,中北美地区霸主美国队及美洲冠军智利队惨遭淘汰。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结束了第5阶段暨最后阶段的最后一轮较量,曾经的中北美劲旅——美国队在客场1比2负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痛失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从1990年开始,美国队此前已连续6届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圈,这也是美国近28年来首次无缘该项大赛。最后一轮之前,排名前两位的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都已经提前锁定晋级名额,而原本积12分且净胜球较多的美国队只需战平赛前3分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就能确保前3直接进军俄罗斯。

对于这场“爆冷”的比赛,国际足球专家颜强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美国队并不是只输在这场比赛上,他们有很多的问题。中北美地区有六支球队,根据美国队20多年来的成绩,他们都是早早确立了优势,但这一次在德国名帅克林斯曼的带领下,情况发生了变化。克林斯曼上任后提出了一系列不切实际的要求,让美国队的风格发生了变化。不仅输给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美国队在对洪都拉斯、巴拿马这些传统弱队时,对手把自己小、快、灵、狠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还对美国队的打法比较熟悉而适应。再加上美国队人员老化,现在还能在欧洲足坛上站住脚的已经没什么人了,像克林特·邓普西这几年竞技状态都在下降。等美国队反应过来,再把老帅阿雷纳请出来时,一切都为时已晚。

颜强还认为:“我觉得下届世界杯美国会卷土重来,这只是美国队暂时性的一个挫折,一方面美国的足球基础很强大,算上12至16岁青少年人群中参与足球的人数是世界领先,虽然因为很多小孩会同时参与多项运动,很容易分流到其他运动项目上去,但其足球人口的基数较大会弥补这个缺点。其二,美国职业大联盟还是比较成功,虽然门槛不高,但数据和环境都不错,虽然和欧洲联赛相比有很大的缺陷,没有升降级使得竞技属性不强,但市场支持率、比赛质量都不差。基于这两点考虑不会因为一次世界杯没出线就会导致崩溃。”

安然(国际级裁判):

惊天误判“害苦”美国队

美国队除了自己没拿下比赛外,一粒有争议的进球也直接让巴拿马反超美国队和洪都拉斯,跃升到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第3名,美国队也因此失去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上半场比赛哥斯达黎加取得领先,被逼到绝境的巴拿马下半场展开绝地反击。慢镜显示:比赛进行到52分钟时,巴拿马队右路角球开出,在禁区内形成混战,加布里埃尔·托雷斯在小禁区内脚后跟将球磕向球门,但皮球在门线附近被哥斯达黎加后卫奋力解围。但主裁判沃尔特·洛佩斯却判定此球有效,巴拿马依靠这粒进球扳平比分。最终巴拿马2比1赢得此场比赛,但如果这个球无效,比分将是1比1,巴拿马将只能取得一分,美国队将出线。

可以说,沃尔特·洛佩斯的这次误判,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整个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的出线形势。“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吧,属于裁判员的失误。”在国际级裁判安然看来,在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比赛中出现的误判与我们常见的误判有所不同。“这场比赛的争议进球属于事实性误判,而我们大多数时间看到的譬如点球类的误判则属于裁判认识性误判。对于出现事实性误判,国际足联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要重赛,但遭遇事实性误判比赛的任何一方是可以申请重赛的。”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国和国际足联对此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法。

2018世界杯出线名单

●已经确定晋级2018世界杯的参赛名单:

欧洲区:俄罗斯(东道主)、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

亚洲区: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区: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非洲区:埃及、尼日利亚

●附加赛球队(11月决出):

欧洲区:瑞典、瑞士、北爱尔兰、爱尔兰、丹麦、意大利、

希腊、克罗地亚

南美区:秘鲁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洪都拉斯

亚洲区:澳大利亚

大洋洲区:新西兰

新闻推荐

成都将建“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10月1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建设,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美国怎么了? 2018世界杯已有23队出线 专家揭秘美国队败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