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翻墙大熊猫”设计师劳伦斯逝世,享年60岁

来源:封面新闻 2017-10-12 12: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记者从丹佛大学官网确认:成都“翻墙熊猫”设计者劳伦斯·阿金特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逝世。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劳伦斯或正在接受一场手术。

目前,劳伦斯的具体死亡原因和细节尚未披露,道格拉斯县验尸官办公室表示,相关信息披露时间取决于后续调查进展。

跳跃2013年12月,成都最高最大的熊猫装置艺术作品,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不锈钢熊猫装置作品,一只名为“I Am Here”(我在这)亮相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地铁站口旁的高楼外墙,凭借着独特的爬墙造型和憨态可掬的外形,这只高15米,重达13吨的钢铁熊猫很快成为“地标”,并引发诸多关注。

此前,其设计师劳伦斯曾表示,熊猫从大楼顶层向下跃出,从天而降来到成都,仿佛要向来来往往的人们诉说它自己,这就是他制作熊猫装置艺术的创意。“I Am Here”具双重含意,不止透过这一艺术品让我们思考自身的存在,也对城市发展繁荣进行反思,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在商业发展的同时,关爱像熊猫一样与我们同在一个地球的珍贵生灵。

据了解,劳伦斯在丹佛大学艺术与艺术史学院任教超20年,是业内顶尖的艺术大师,曾设计了多款知名户外艺术作品,其中丹佛当地的“I See What You Mean”(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一只通体湛蓝站在窗外探视内侧的大熊便是其杰出代表作之一。

(原题为《成都“翻墙大熊猫”设计师劳伦斯逝世 享年60岁》)

新闻推荐

欧普照明携手腾讯Next Idea 科技艺术跨界定义智能生活

10月9日-19日,欧普联合腾讯NEXTIDEA创新大赛开展的科技艺术跨界展在深圳燃情上演。此次NEXTIDEA创新大赛携手史蒂芬·威廉·霍金,今年以“未来智能生活”为主题,呼吁青年群体关注人类未来,尤其是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翻墙大熊猫”设计师劳伦斯逝世,享年60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