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大二男生一年300多天穿汉服 把传统文化过成生活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撑着油纸伞,在飘落的雨丝中,脚下溅起星星点点的雨花——在西南石油大学的林荫小道里,一个男生身着汉服,款款而来。他是康伟,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若要比回头率,他丝毫不输那些高颜值的女同学。

“从去年国庆开始,到今年国庆有300多天是穿的汉服。”康伟说,他是一名忠实的汉服爱好者和传播者,奉行“全日制汉服”,除了一些不得不穿便装的场合,他都坚持身着汉服。不管是宅在宿舍里,还是上课、出街、吃饭,康伟总是身穿汉服出现在众人面前。

“我的汉服贵的七八百,便宜的两三百,大部分是节省零花钱买的,也有好友礼赠。”康伟目前可以凑齐二十余套汉服,已经完全够他日常穿着。康伟还说,现在他的便装都是父母买的,自己只会主动买汉服。

康伟更痴迷于汉服的文化内涵,而不仅仅把汉服当做一种视觉上的装饰。自幼年开始,康伟便在父母的引领下熟读《诗经》。而在康伟的宿舍和照片里,你会看到他弹古琴、吹洞箫、涉猎茶道、喝桂花酒,一派古风的生活。在这些传统文化爱好中,康伟尤其擅长写诗作词,他是学校诗社的管理成员之一,目前已经写了上百首。在康伟看来,汉服和传统文化是一体的。“汉服是一个媒介,通过汉服可以去追寻更多丢失的传统。”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租房市场迎来信用时代8城市率先试水信用租房

日前,支付宝宣布首批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试水信用租房,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业内人士称,这是“信...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二男生一年300多天穿汉服 把传统文化过成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