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携手国际制药巨头辉瑞推动国内新药研发接轨国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鲍安华) 10月19日,主题为“创新、务实、合作”的第二届创新药物发现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暨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序幕。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辉瑞与中科院旗下的科辉创新、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和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签订三方协议,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建设新药合作研发项目。这也是辉瑞初步尝试由其合作基金及合作伙伴投资建立公司,开展新药研发。 据介绍,辉瑞近20位全球高管及专家团队出席此次论坛,并将首次对外公开其“外向型、协作研发”模式。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联合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承办,致力于推动成都本土企业进军新药研发领域、促进成都新药创制与国际接轨。当天,来自辉瑞、强生、默沙东等国际知名药企,以及Scripps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共800余名代表参会。

据了解,该项目首批投资规模约3000万人民币,包括中国科学院和辉瑞合作建立基金的现金投入以及成都先导的项目投入。项目核心成员由成都先导、中国科学院以及来自辉瑞的资深药物研发专家组成,将在代谢、炎症和癌症相关疾病方面,同步推进8个靶标来源于辉瑞制药、中国科学院及成都先导的新药研发项目。预计两年内将产生2-4个国际批件或国际转让项目,每年将筛选6-8个新药靶标,其中2-3个靶标作为先导化合物进行后续开发。

新闻推荐

怀孕约八个月,咋还每个月都来“例假”?原来是宫颈癌,多科室联动保母女平安 还好负责医生 多“啰嗦”了两句

手术现场怀孕约8个月,资阳市民,35岁的刘晶女士居然浑然不知,因为她每个月都来“例假”。要不是路过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要不是医生认真负责地“啰嗦”,要不是多科室医生联动手术,她可能性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携手国际制药巨头辉瑞推动国内新药研发接轨国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