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资深人士谈超强脑力训练背后的秘密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3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麦可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飞和剑桥大学商学院安萨瑞教授(左)

问:请问黄龙飞总经理原来是做哪行的?

答:在金融行业做了20多年,国有银行总行的高端职位。

问:为什么要转做现在这个脑力教育行业?

答:最初是因为自己望子成龙,带孩子去学习,接触以后发现脑力训练非常神奇,不但孩子非常感兴趣,自己也被这个行业吸引了。因为自己的孩子在这方面获得培训后,回到学校尝到了甜头,我就想到这套体系可以推广到每个读书的孩子身上。

问:现在麦可思文化在成都教育咨询市场的地位怎样?

答:麦可思文化是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在成都的基地,也是脑力运动的权威训练机构。

问:从几岁开始进行脑力训练比较合适?

答:识字是基础技能,所以从8岁开始训练会比较合适。而初中生进行记忆训练效果是最显著的,因为初中的课业比较繁重,进行了脑力训练以后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迅速提升学习效率。

问:如果进行了这方面训练,在学习中和没有进行训练的学生相比有什么区别?

答:区别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往期的学员经过训练后,在K12(1-12年级基础教育)当中,英语单词和中文古诗文的记忆比以前提升很多,家长满意度非常高。对于我们来说,天才就是通过99%的努力锻炼出来的。有了脑力训练的这些技能,小朋友和青少年学习更快,复习次数更少,变相提升了学习效率。

问:据说有办法可以三天内记下一本教材的全部内容,这个可能吗?如果可能的话如何实现?

答:这当然是可能的。这些已经不是什么神奇的事情了,要实现的话可以来学习一套系统的训练方法。

问:全世界的记忆方法是否都是同样的?像最强大脑那样的选手是否也是采用了这样的记忆方法才实现的?

答:放眼全世界,系统的记忆方法有不少流派,但是具体方法差别不是非常大,只是针对竞技类型的比赛项目,训练方法各有优劣。我们的方法在亚洲是主流,我国很多最强大脑的选手和我们也都是同一个流派。

问:这个能力跟大脑结构或者基因等生物学差别有关系吗?

答:关系不大,只要智力没有障碍,都是可以进行脑力训练的。但是我们的训练方法背后有神经生理学、心理学等方面丰富的理论作为支撑,所以也是非常科学的。

问:你们的这套训练方法是否是麦可思独有的,在成都其他训练机构可以学到吗?

答:很多国家获得过足球世界杯的冠军,夺冠的关键是教练。记忆术大家可以模仿,但是脑力教练无法复制。没有专业教练带领采用科学的训练方法,很有可能造成脑损伤。所以要选择专业的训练基地和训练机构。

问:你们也在成都电视台开设了长期的公益培训课程,可以介绍一下吗?

答:是的,只要拨打成都电视台热线88881890报名,就可以50元获得原价9980元的脑力训练课程一次,希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优秀脑力人才。

问:这次的脑力世界杯项目有什么特别的,能够做个介绍吗?

答:这届在成都举办的脑力世界杯中国赛是国内唯一的全国性脑力比赛项目,也是国际认可的脑力赛事。

新闻推荐

当年与中国队世界杯首球擦肩而过 如今刚执教辽足就遇降级专访肇俊哲:有悲情更有激情

1999作为中国足球甲A升班马的“辽小虎”在最后一轮甲A联赛中被北京国安阻击,与中国足球甲A联赛冠军擦肩而过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与巴西队交手,肇俊哲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出,与中国队世...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温暖的旅程2017-10-22 07:32
妻子的脚步声2017-10-22 07:35
猜你喜欢:
高楼下的黄桷兰2017-10-22 08:07
评论:(资深人士谈超强脑力训练背后的秘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