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开快递网点 搭电商春风 成都妹儿实现生活“小目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妹子舒林玲通过创业实现“小目标”。

10月17日下午3点过,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永兴街的一处门面,一名年轻女子正在忙碌。“今天的枣子好,又脆又甜,多买点嘛。”她一边招呼着买水果的客人,一边请前来取快递的客人稍等。

女子名叫舒林玲,是这里的老板娘。12年前,她从学校学习旅游专业毕业后,做过导游、卖过珠宝服装、当过酒店前台。这个十来平米的店面从2016年6月开始营业,除了收发快递,还卖水果和零食。现在,舒林玲一个月的收入是以前的3倍,月收入已过万。

生意起步

借了几万元开起快递点

17日,舒林玲和往常一样,在店里忙着生意。

店门口摆放的小黑板上写着当日的水果价格,进门左侧的柜子上是零食,右侧摆放着苹果、柚子、柿子、冬枣,正对着则是快递的收发货台。再往里走,隔间的第二个屋子内,除了贴着墙的快递货架堆得满满当当,地板上也堆满了快递货物。

“做快递收发点完全是偶然的。”2016年,看着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舒林玲和正在做快递员的丈夫谋划着,加盟了一家快递收发,“跟家里借了几万块钱,自己从头操办到尾,开了张。”找门面,做装修,买柜台……一切都是她和丈夫打理下来。

去年生意刚起步时,店面只有现在的一半大,就在门口摆了两张桌子,挨着墙壁放了两个货柜。“每天的快递只有20来个,也没有卖水果零食,一天收40块钱就高兴得很了。”

创业艰辛

追着快递小哥拉生意

因为离服务的小区还要过一个街道,一 开始很少快递愿意到她的收发点来。“需要自己去和快递员沟通,告诉他们收发点的安全和便捷,一家一家的去拉。”

为了争取更多的快递送来收发点,跟每一家快递谈合作便成了舒林玲每天的大事。回想起当时拉快递的情景,舒林玲把自己逗笑了。

有一天,自己正在店铺里闲坐着,一个快递小哥骑车从门口经过,坐在板凳上的她开口就喊了起来:“等到!等到!”快递小哥并没有听到,还在往前走,舒林玲就一直跟着小哥边喊边追,追上了还来不及喘口气,嘴巴一张就是谈生意,“你把快递放到我这里来嘛,方便又安全,我要对包裹负责的。”一番劝说后,第二天,这名快递员便把运送的包裹交给了她。

舒林玲掰着手指数了两遍:“现在至少有20多家快递在我们这儿了,每天包裹数量差不多有400多件。”

实现“小目标”

搭售水果小零食月入过万

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舒林玲和丈夫几乎都在自己的店里忙碌。除了收发快递,从今年春天起,她还利用店铺的空余地方做起了零食和水果的买卖。“就是充分利用人流嘛,卖点小东西,既方便客人,又能增加收入。”她笑着说。

比起曾经干过的工作,她对自己现在的店铺很满意。“以前在服装店卖衣服的时候,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9点都在上班,回家了娃娃都看不到,一个月收入也只有3千多。”舒林玲说,这几年自己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现在她不仅在时间上自由了许多,并且已经实现了最初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月入过万。

现在,舒林玲还盘算着,想利用互联网再做点其他小买卖。“想再摆点日用品啊或者其他稀奇的小玩意在这卖。”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已经定好,“最高目标希望店铺月收入能达到10万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戴竺芯 记者杨雪 摄影谭曦

新闻推荐

新的时代,新的成都

如果把成都比作中国的一个切片,那么,从这里,可以一探中国“新时代”的所有征象、所有跃迁城市是历史的积累,历史则是现世的观照,是通往未来的桥梁。一个个“新”之积累中,成都千年之变的门扉已然叩响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只叫阿黄的大狗2017-10-22 07:32
评论:(开快递网点 搭电商春风 成都妹儿实现生活“小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