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我/们?——董小庄“艺会五洲”文献展在蓉揭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张萍 实习记者 黄晓庆 文/图)10月21日,我/们?——6位国际艺术家“艺会五洲”文献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董小庄艺术工作室主办,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巴蜀画派促进会、胡润百富艺术荟等多家机构协办。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作为历时五年、汇聚五洲的国际艺术活动——董小庄“艺会五洲”的活动内容之一,画展展示了来自欧洲的艺术家马丁·R·巴延斯(比利时)、美洲的艺术家埃米利奥·卡拉斯科·古塔雷斯(墨西哥)、澳洲的艺术家托尼·苏格特(澳大利亚)、亚洲的艺术家埃可(缅甸)等5位艺术家与中国成都的艺术家董小庄一起,于10月18—19日封闭创作的艺术作品《我/们?》以及120余幅其他驻留期间创作的作品,并举行了文献集首发仪式。

据了解,本次画展是6位艺术家首次合体,也是作为一场国际艺术交互实验。展览以“我们”的名义,将举办文献展,发行文献集,召开学术会,拍摄纪录片等。本次活动发起人、著名艺术家董小庄介绍说,“艺会五洲”项目起源于自己多年国外交流经验发现,各国因为文化不同,很多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隔阂。从2011年开始,他作为项目发起人,先后邀请马丁、埃米利奥、托尼、阿洋达、埃可来成都生活1—3个月。通过完全陌生的文化、毫无预设的创作,6位艺术家历时5年,以自我为实验对象,以跨文化的背景,无翻译的交流,共同创作的方式,完成了一项超越自我的创举,完成了“静默的和谐”“空山无相”“一个人的相”等画作。

新闻推荐

成都置信集团关爱小枧置信小学

本报讯10月18日,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全体教职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成都置信集团20周年庆典纪念品“耐热玻璃保鲜盒组”。小枧置信小学由成都置信集团在“5.12”地震后投资1300万元全资捐建,于2...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董小庄“艺会五洲”文献展在蓉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