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 成都将依法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13日,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召开。会上提出,成都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要大力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稳定农户预期收益、增强投资业主信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进入农村。

同时,扎实抓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探索建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依法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探索宅基地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有效路径,促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有效开发和优化利用,推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成都还要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深入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股份量化,民主界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保障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利,规范发展股份经济合作社等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推进集体资产资源的统一开发利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业人口有序转移。

此外,成都还将完善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服务机制,以“一个交易平台、四级服务体系”为切入点,构建全域覆盖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促进产权合法有序流转和严格依法保护。推动成都农交所与省内市州统一联网,加强与西南省市对接合作,瞄准“一带一路”、紧盯行业标杆、突出政策创新、注重交融联动,努力打造区域性农村要素交易中心、专业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综合性农业农村改革平台、特色性农村产权金融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新闻推荐

涉嫌诈骗数百万在逃嫌犯乘飞机到厦门,一落地就落网

本报讯逃犯从外地乘飞机来厦门,刚落地就被民警识破身份抓获。昨日,这名涉嫌诈骗的逃犯被机场警方刑拘。12日上午10时许,机场公安分局接到一条线索,逃犯范某麟要乘坐飞机从成都来厦门。机场公安分局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 成都将依法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