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商报特约记者、《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亲眼见证意大利队被淘汰全过程 亚平宁,悲歌 主帅被队员锁在更衣室外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拉仅是替罪羊?

在意大利这样的国家,人们吃饭时在谈论足球、走路时在谈论足球、甚至夫妻俩吵架时也会互相埋怨,因为太喜爱某个足球明星而忽视了对方。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仅次于巴西队、夺冠次数第二(共4次夺冠)的球队。

就在11年前,我们的球员还手握大力神杯俯视群雄!我们有着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这样的足球强队,我们有着里皮、佐夫、巴乔、马尔蒂尼、卡纳瓦罗这样的足球传奇。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度,却无缘2018世界杯决赛圈?这是灾难,这是这是想象不到的噩梦!明年六月,我们将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老对手们纷纷去俄罗斯争夺大力神杯。没人会适应这样的转变,真是灾难!

十年前里皮曾挽救国家队于水火

现在似乎已经无人可救

我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就是《米兰体育报》跟国家队的记者,现在是首席国家队记者。昨天,在满载荣誉和骄傲的米兰圣西罗球场,我从未有着如此绝望的感受……7万3千名球迷最后几分钟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到了最后,意大利足协选定的主教练文图拉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在索尔纳那场比赛(首回合客场0比1负瑞典队)之后,他甚至无法进入更衣室。球员们集体把门锁上,拒绝见主教练。在回到米兰之后,文图拉又在训练时先后和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和德罗西等老将发生争执。德罗西甚至在比赛最后阶段拒绝了教练的上场指令。

其实这个结果,不该由文图拉一人来背锅。这是整个意大利足球、整个意大利社会出了问题。这和意大利现在整个国家的处境非常类似:社会老龄化严重、政治环境一团乱麻、经济发展面临巨大危机。足球一直是我们的救星。早在2006年时,我们就处于一个相当困顿的局面。除了经济凋敝、那一年还出了电话门事件,它告诉我们,我们足球的骄傲也不是那么一尘不染,什么都是可以交换的。

那年,我跟随意大利队来到德国,亲眼看到了里皮把一支赛前根本无人看好的球队捏合成型,他不断地给球员们鼓劲,意大利队最终在柏林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那时我们有里皮这样的精神导师,现在里皮在中国,一个正在崛起的足球国度,而意大利国内足球似乎已经无人可救!

自2010赛季国际米兰获得欧冠冠军后,我们在国际赛场上再无收获!俱乐部没有好成绩的支撑得不到奖金更加负债累累、继而无力投资青训,然后就是人才青黄不接。我们国家著名的教练也纷纷前往海外执教,这也导致意甲联赛的战术创新能力大大下降。因为在最近两届世界杯,国家队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我们的国际足联排名也在不断下降。这也导致了在世预赛欧洲区抽签的时候,我们连种子队都不是,于是我们被分到和西班牙队一个小组。

接下来更黑暗

没人没钱难以为继

如果文图拉走了,他留下的烂摊子谁来收拾?我们不是没有世界顶级教练,现在当红的孔蒂、阿莱格里尼都是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但问题是我们没有钱聘请教练。当初足协主席塔维奇奥选择文图拉一大原因是,后者的薪水相对低廉。文图拉的年薪仅仅需要150万欧元,这在现在世界足坛的主教练薪水中可能是个笑话吧,里皮团队执教中国国家队的薪水都有将近2000万欧元;而初出教坛没多久的卡纳瓦罗在中国的薪水也约有1000万欧元;而孔蒂在切尔西执教一年也有1000万欧元以上进账。

即使安切洛蒂、孔蒂和阿莱格里尼三位愿意接下这个烂摊子,拿个友情价吧,最低也得500万欧元。这笔钱谁来掏?就算意大利足协官方的赞助商彪马愿意继续赞助,掏出之前许诺的80%的主教练薪水,那么剩下的还能找谁来给?现在谁还会投资跌入谷底的意大利足球?

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对意大利足球来说是双重打击,一层是竞技意义上的,文图拉的失败意味着意大利整个青训体系的失败,当初意大利选择默默无闻的他而放弃阿莱格里尼,是希望他能够为青黄不接的意大利国家队培养新鲜血液,他在执教巴里队时曾培养出博努奇、拉诺基亚等,在执教都灵时曾发掘了因莫比莱、切尔奇等。此外,意大利足协还对现在的U21主教练迪比亚乔看高一线,希望两人的配合能为意大利再造一代传奇。然而,这样的计划随着意大利队被淘汰就此终结,在短时间内,意大利再也不会从青训教练中选拔新生力量了。

另一层更加灾难的是经济意义上的,如果能够进军世界杯,意味着950万元欧元的奖金。而如今的失败不但是奖金的损失,可能还会导致赞助商的纷纷撤离。想象贫穷的足协会带来什么吧?大牌教练不屑一顾、青训资金的缩减、相关比赛更加缺乏吸引力等等,这才是真正的灾难!

成都商报特约记者、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编译 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有颜有趣,个性定制 成都Big榜特别品位给特别的您 25日请来用户节逛“大榜有品”

今日特别推荐“一品一格”,给你独一无二的专属格调。成都Big榜在成都精选十多个小而美的原创品牌,联名定制专属产品。板凳、卫衣……产品涵盖家居、服饰和美食等诸多方面。今日,12个联名款集中亮相...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商报特约记者、《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亲眼见证意大利队被淘汰全过程 亚平宁,悲歌 主帅被队员锁在更衣室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