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 “牙缺失老人援助计划”96111热线报名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8020计划”,即“80岁时拥有20颗功能牙”,旨在通过延长牙齿的寿命来保证人的长寿和提高生命质量。我国距离这一目标尚有很大差距,牙齿健康成了首要问题。为此,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牙缺失老人援助计划”日前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包括向缺牙老人发放治疗补贴、免费口腔疾病检测、口腔健康进社区行动、还有专家义诊会诊、惠民医疗补助等。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计划在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的健康尤其是弱势人群的健康。牙齿对于老人生命健康至关重要,而中国是口腔亚健康大国,患一种或几种口腔疾病的人口几乎占90%以上,加上国人习惯不将牙齿当做人体器官来认识,以致牙缺失成为常态。

由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发起的“牙缺失老人援助计划”,响应世卫组织“8020”计划,是通过延长牙齿寿命来保证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目的是帮助全口牙缺失、半口牙缺失、多颗牙缺失老人恢复20颗以上牙齿,维护口腔及身心健康。

活动内容:1、为一万名中老年人提供全套口腔检查及牙缺失治疗补贴(本批次600个名额)。免费口腔检查项目涵盖:口腔CT扫描、全景片检查、牙菌斑检测、口气检测、口腔内窥镜检查、牙周深度检测、咬合检测、血糖检测、血压检测。2、牙缺失中老年人均有机会领取3000-10000元每颗的种植牙治疗补贴。3、全国奖项获得者、对社会突出贡献者、贫困户可申请特惠种牙名额。4、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所有参与牙缺失援助计划的老年人提供种植牙质量保险。

活动指导单位: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质量保险单位: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补贴范围:全口牙缺失、半口无牙、多颗牙缺失、佩戴假牙困难、牙槽骨骨质条件差、单颗牙缺失。

新闻推荐

冬季哮喘关爱平台启动 50个专家名额等你来

自“重症呼吸病关爱行动”康复启动以来,成绩喜人,患者反响强烈,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为广大患者强烈要求,继续扩大这一成果,成都“重症呼吸病关爱行动”继续提供50名哮喘、气管炎患者知名专家就诊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 “牙缺失老人援助计划”96111热线报名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