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前三季成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9343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李洋)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居民收入调查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343元,同比增长8.4%,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增幅排第五位,比去年同期上升1个位次,比排位第一的武汉低0.5个百分点,比排位第六的青岛高0.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成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61元,同比增长9.4%,在副省级城市中,增幅排位第二位,比排位第一的广州低0.7个百分点,比排位第三的南京高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成都市城乡收入倍差进一步缩小。2017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1.0个百分点,城乡收入倍差为1.70,较去年同期的1.72减少0.02个分值,比全省收入倍差少0.83个分值,比全国收入倍差少1.11个分值。

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就业、强培训等因素推动工资性收入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为8.2%,增长贡献率高达57.5%,拉动可支配收入4.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为8.7%,增长贡献率达44.4%,拉动可支配收入4.2个百分点。

此外,居民消费结构优化,消费品质提升。前三季度成都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8526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1614元,同比增长10.4%。

新闻推荐

廉租房住户伍卫:党的关怀添动力 双手创造新生活

◇本报记者邓婉蕾文/图“伍师傅,忙不忙?我来理个发。”“不忙,你先坐一会儿。”11月9日,在位于市中区大西街的一家理发店里,一名中等身材的中年男子一边给顾客理发,一边招呼着进店顾客。理...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成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9343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