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对接国际前沿技术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空降成都寻求合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鲍安华 文/图)11月14日,来自北美的7支生命科学领域一流创业团队,随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一起空降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蓉漂茶馆,通过项目路演和一对一洽谈,与成都高新区的百余家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面对面对接,带来了代表全球顶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相关科技的项目。

此次7支海外项目的创始团队可谓星光熠熠,他们由来自北美顶尖名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和专家学者组成,相关机构包括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加拿大国家手术及先进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等,不少团队拥有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等助阵。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医学院的初创公司DeepBiome,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微生物组大规模测序的方法,彻底改变制药行业需要进行大规模筛选以及对成药性、安全性反复化学修改的传统模式,开创快速、模块化、自动化的新模式,较传统模式可节约成本上千万美元。

创业团队“牛顿医疗”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可“拐弯”的曲针穿刺手术机器人系统,配合影像导航,大大提高了穿刺手术的精确性和安全性。

“这是一款可以实行3D骨骼和肌肉运动跟踪的可穿戴系统”,创业团队“Figur8”带来的项目引起不少关注。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已实现种子轮融资82.5万美金,新一轮的融资已基本完成。他们希望能够在成都高新区实现落地,正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路演结束后,来自蓉创基金的李兴洁对本次“巅峰碰撞”路演项目给予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国波士顿是全球生命科学的技术高地,今天来到成都高新区路演的项目果然让人眼前一亮,不但代表了技术的最前沿,同时也具有在市场快速转化落地的成熟度,希望能推动这些优质项目尽快到咱们高新区发展。”

新闻推荐

启尔德家族的三代使命(上)

1891年第一批来四川的加拿大人士,启尔德(后排右二)与第一任妻子。启尔德与启希贤在成都结婚留影。启尔德的同事大都着中国服装参加。第三排左一为赫斐秋。青年时期的启尔德。启尔德夫妇与他们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接国际前沿技术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空降成都寻求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