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走进成都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7-11-1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0日,通用电气公司(GE)2017“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成都站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粉红行动”乳腺筛查义诊活动的合作伙伴之一,在未来的两个月中,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除了运用GE全自动容积乳腺超声检查设备配合远程专家读片模式外,还会专门安排乳腺外科、乳腺超声方面的专家为参与筛查的女性提供服务,预计将覆盖省内上千名白领女性,以实际的行动倡导高品质乳腺癌筛查行动,提升公众“乳腺筛查”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早健康意识,唤起全社会对乳腺健康的更大关注。

成都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专家介绍,目前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发病人群较欧美国家年轻化。数据表明,过去十几年间,欧美国家通过标准化乳腺筛查的普及和乳腺癌早诊早治,通过筛查发现的占比超过20%,其中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提升至80%。然而在我国,目前只有不到20%的乳腺癌患者能够在早期发现,其中通过筛查发现的比例不足5%。现在,很多人发现后到医院治疗时已经是乳腺癌中晚期,治疗后的5年生存率较低,而实际上,乳腺癌早期治疗的10年生存率>90%。所以,乳腺癌筛查非常重要,一定不要忽视。

作为“粉红行动”的重要组成,今年的筛查义诊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沈阳多地全面展开,主要针对35岁及以上的城市白领女性进行免费乳腺筛查和诊断,预计覆盖近万人,参与义诊的医院数量及覆盖范围均为历年之最。

(本报记者 马静璠)

新闻推荐

自贡文创产品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记者周姝)作为创意设计产业对话的世界重要平台之一,“2017成都创意设计周"于11月10日至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展出。自贡市文广新局牵头组织在会展中心“文创城市馆&rdqu...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走进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