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魅力新兴 阔步迈上新征程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蔡征波 伍代春

天府新区,蜀乡大地跨越发展的璀璨明星。新兴街道,正是天府新区核心区里一块灿烂无比的希望之地。

这是“产城之域”的魅力新兴。以新兴工业园为核心,以吉利汽车、雅骏新能源汽车等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强势崛起。

这是“绿色之星”的魅力新兴。以龙泉山和新兴浅丘地貌为天然背景,新兴工业设计小镇及新兴文创产业园城市形态、田园综合体乡村形态正加速定型。

这是“文化高地”的魅力新兴。以蓝顶当代艺术为载体,蓝顶青年艺术村,这座艺术创作与诗意栖居完美融合的区域性文创产业基地正蓬勃生长。

今日的新兴,是新兴人只争朝夕的奋斗硕果;明日的新兴,最美的是新兴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阔步前行的身影。

辉煌崛起

新兴在砥砺奋进中站上新起点

过去几年,是新兴街道从默默无闻到迅速辉煌崛起的灿烂历程。

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兴街道在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53个行政经济重点项目为抓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业强镇、文化活镇、生态美镇、和谐安镇、阳光治镇五大发展战略,沉着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镇域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看转型升级,经济实力稳步增强。2017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0.04亿元,签约工业项目6个,在谈项目4个;签约农业项目1个,在谈项目2个。预计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50元。

看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新兴工业园建设。以“八二七”拆迁工作法为指引,坚持自愿搬迁和自愿流转原则,已签订征地搬迁协议873户,签约率达到95.83%,基本完成新兴工业园二期搬迁工作。建立“一站式”电力服务窗口,创新“容缺后补”行政审批模式,践行政务服务关口“前置外移”理念,推进西丹浮、万纬物流等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中信戴卡、中建科技的产能与产值,成功实现吉利、京东两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

看利益共享,有效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坚持“三生合一”“三景融合”理念,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突破口,做大做强柏杨湖都市农庄、家园农庄、思源农场等现代农业项目,成功引进黑派杨丰产示范园项目,古法农作生态园和神獒香溪谷项目即将落地新兴。柏杨湖都市农庄新村聚居点和家园农庄幸福美丽新村聚居点均已基本建成。

看民生发展,持续保障百姓福祉。秉持“夙夜为公”的为民情怀,高标准办好10大民生实事。新建新兴公立幼儿园,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试点,兜底社会保障,发放高龄老人补助,加强职业培训,着力扶贫攻坚,优化交通出行。

看共建共享,持续创新城乡治理。通过城乡环境污染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和环境整治十大攻坚行动,以铁腕治气、重拳治水、强力治企的雷霆手段,整治完成率94.55%,确保无中央督交办件。全面启动“大联动·微治理”互动平台和“天天看新兴”微信平台,开展庙山、小桥片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争创“省级安全社区”和“省级卫生镇”。

再展宏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新兴力量

新时代,吹响了新征程的集结号。新兴街道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迈开了蹄疾步稳建设魅力新兴的坚实步伐。

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绘制发展蓝图。围绕建设“产城之域·绿色之星·文化高地”的发展定位,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争当新区发展排头兵。到2020年,基本建成新兴工业设计小镇、新兴文创产业园和新兴物流园,田园综合体成为新区乃至成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亮点,成功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特色的高端制造业园区,形成区域性影响力。到2035年,成功实现三产互动良性发展,建成和谐宜居的生态美镇。

坚持高端引领,切实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发展都市型工业,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以吉利汽车、雅骏新能源汽车等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培育现代制造业新优势;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成都近郊农业农村新亮点;大力发展都市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性工业设计中心和大型工业设计机构总部基地,打造区域性文创产业基地。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高品质和谐社区。高起点完善城镇功能配套,适度超前规划布局,努力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条件。高标准打造良好人居环境,着力构建“水绿荣城、有机共生”的生态体系。高水平推进社区文化发展,大力弘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厚植新兴文化底蕴。

坚持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大美乡村。做强产业支撑,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着力点,打造多元供给、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和成都市民最近的旅游目的地。做美乡村形态,坚持“三生合一”“三景融合”的发展理念,让人们可以在这里“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做优治理机制,突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构建现代乡村治理模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兴,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建设“产城之域·绿色之星·文化高地”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扮演“政府红娘” 助青年收获爱情

本报讯(记者王舒琴)11月13日,西南商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双十一”前后,由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同路缘聚高新”第十届单身青年联谊会在通威国际会议中心温情上演,吸引了近千...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魅力新兴 阔步迈上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