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青白江供电公司:“检企共建”开新课“六字箴言”引人思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0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每次带人参观监狱都会留下六个字的深刻印记:可怕、可怜、可悲。”11月28日,在国网青白江供电公司党委、纪委组织的“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上,青白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竹讲出的“六字箴言”,一下就抓住了听众的心。

刘竹以“全面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围绕“六字箴言”阐释典型案例为青白江公司干部员工上了生动的“倡廉扬正气,清白度人生”一课:可怕!某州一名曾经主管环境保护的领导,利用污染排查等特殊权力,受贿贪污达200多万元,被判刑10年。这位曾经是全乡的尖子、全家的骄傲服刑后,引发了家庭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老人生病垂危、子女事业下滑、家庭广受歧视,为之可怕;可怜!当年某县曾经的农委主任,手握审批权力,处处受人追捧而忘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就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事”的宗旨而走上歧途,以受贿80万被判刑8年,直到判刑前夕他才认真学了“刑法”:“早知这些法律,我绝不会干蠢事。”为之可怜;可悲!而曾经的成都市市长助理、某区的区委书记,为开发区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然而他忘了初心,丢了使命,滥用权力,聚敛财富而成为副厅级“双开”人物,大好前途被毁于一旦,为之可悲。

刘竹说,三种人物都具高学历、能力强的共性,但他们还有共同点是,放弃了继续学习,沾染不良风气,滥用了人民赋予的权力,由“座上宾”成为“阶下囚”,教训深刻,“我们要共识、共勉、共诫,让反面教员成为教育人的例子,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打造廉洁奉公的队伍同样永远在路上。”青白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峰这样表示。会后,大家在“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从我做起”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向组织作出庄严的承诺。

(张滔 张红帆 陈柴)

新闻推荐

带学员上高速路练车 教练遭罚400元计6分

教练车不能上高速,而成都某驾校的陈教练有点“胆儿大”,在送学员去考试的路上,把车开上绕城高速,让学员练习打灯光。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六分局获悉,教练、学员及驾校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12...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白江供电公司:“检企共建”开新课“六字箴言”引人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