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不同的风味 同样的精彩 秦蜀两地艺术家同台献艺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0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秦蜀两地的艺术家在成都来了一场热烈又友善的PK首席记者 王健 摄观众欣赏川剧感受四川文化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午刚别秦晚归蜀,高铁带来迅捷,一日之间就可以感受三秦和巴蜀两地的美食和文化。“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专列不仅带秦人入蜀,也把秦声秦韵带到了成都。昨晚,秦蜀两地的艺术家在成都来了一场既热烈又友善的PK。

川妹子的舞蹈《俏花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蹈轻盈俏皮,带着川妹子的火辣,有着巴蜀独特的风味,巧妙地将戏曲中花旦的手眼身法步等技法与舞蹈语汇结合在一起,生动地表现了这一角色的表演风格。俊俏的川妹子,情窦初开、风姿绰约,舞动着翎子,如同飞舞的青春,在明媚的阳光下嬉戏。

川妹子轻盈俏皮,秦妹子也不失可爱。陕西女歌手曾婉婷带来一曲《中国禧福祥》,歌曲大气磅礴,歌词又紧扣活动主题。“大平原坦荡路宽广,老百姓,禧福祥,花好月圆美酒飘香,幸福生活万年长。”用歌声展现了今日的美好生活,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梅花奖”得主,著名秦腔演员李小锋带来了秦腔《唐诗三百首》,让激昂的秦腔飘散在巴蜀大地。一曲没过瘾,李小锋又演唱了一曲陕北民歌《东方红》,这位秦腔表演艺术家唱起陕北民歌也是毫不含糊,浓郁的陕北味道扑面而来,而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一度让现场出现了几百人大合唱的场面。陕北妹子贺燕带来的《老祖宗留下人爱人》更是宛若天籁,悠扬的唱腔征服了现场不少蜀地观众。

来到四川,自然少不了特色的茶艺表演,融武术、杂技、茶文化为一体的茶艺表演有着很强的观赏性。昨天的活动场地恰好是一家古色古香的茶馆,两位青年茶艺师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技艺非凡。

陕西的播音艺术家晓何现场朗诵了贾平凹的散文《西安这座城》,“八百里秦川黄土飞扬,三千万老陕吼叫秦腔;调一碗燃面喜气洋洋,没放辣子嘟嘟囔囔”。这样幽默的小段引得观众忍俊不禁。

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带学员上高速路练车 教练遭罚400元计6分

教练车不能上高速,而成都某驾校的陈教练有点“胆儿大”,在送学员去考试的路上,把车开上绕城高速,让学员练习打灯光。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六分局获悉,教练、学员及驾校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12...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同的风味 同样的精彩 秦蜀两地艺术家同台献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